--伊比利亞 夏天--2004葡萄牙紀行 24日

Coimbra
科英布拉

因為義大利的提前出局,我們不用再追著球隊跑,
經過一天調整失落的心情,我們一邊等著提早的班機能空出位置,
一邊回到科英布拉,考慮繼續往南葡萄牙去。

Mondego 蒙德哥河
蒙德哥河穿過科英布拉,沿著河的兩岸形成右岸比較都市化的發展。
河的表面很平靜,天空的倒影漂亮地呈現在河面上。



 



 

Santa Clara Nova 新聖克拉拉教堂的大門

這間教堂內供奉(?)著聖伊莎貝拉皇后。右側的建築是軍事博物館。

教堂內的巴洛克式拱門,祭壇上的是聖伊莎貝拉的雕像。



 



 



聖伊莎貝拉的雕像

新聖克拉拉教堂裡外到處都是她的雕像,她是科英布拉的守護聖人,生前留下玫瑰的奇蹟,雕像底下有獻給她的玫瑰花束,七月初科英布拉有一連串慶祝聖伊莎貝拉節日的祭典,當然我們又錯過了。

Santa Clara Valha
舊聖克拉拉教堂,直到17世紀時它的功能才被新教堂取代而作廢,現在正在整修中,據說內部非常雄偉。



 



 

舊教堂附近的遊樂園
分成公園與博物館兩個部分,公園是由葡萄牙各地的著名古蹟縮小模型組成,博物館則展示穿著各世紀的衣著的娃娃。公園票5EURO,加博物館6EURO。

遊樂園內的摩爾人雕像

葡萄牙曾經歷過摩爾人統治的時期,貂向上的口紅讓雕像看起來栩栩如生。



 



 

園內的縮小模型之一

認得出來這棟建築嗎?它就是舊科英布拉大學的卡佩羅斯館,左側是頒發畢業證書禮堂的入口。

這棟也是科英布拉的古蹟,蘇布帕瑞之家的縮小古蹟。



 



 



這些建築我認不出來,我想它們是南部某些我們沒去過城市的古蹟的綜合體。

這是北部山區的民宅縮小模型。



 



 

這棟我不記得了,我想它是中南部某個靠海地方的建築。

大航海家亨利(Henry)
他是若昂(Joao)一世國王的第五子,由他開始創造了大航海時代。



 



 

除了葡萄牙的古蹟,公園還展示了世界各國的房屋模型,背後這棟標明是印度,但外型的樣子實在很泰國,裡面展示了些來自印度的收藏。

中國館內的舞龍模型。
後面商家的招牌我一個字也認不出來(黑線),那只是一堆樣子很像方塊字的曲線組合。
詭異的是舞龍模型的後面還跟著一頂花轎......
葡萄牙人對我們的花轎很有興趣吧,光是花轎模型就有四五頂。



 



 



花轎模型

雖然很奇怪,但還是覺得可愛。

遠望的科英布拉,最高的地方是舊大學,遠看是個很漂亮的山城,實際走起來很要命......



 

 

遊樂園是個外表看起來很小,但內容頗為豐富的園子。
我們逛玩兒童樂園時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之後到葡英大賽之前的時間被我們利用來上網去了:p

今天晚上的旅館表面上只是個落腳民宿,
但要比之前的二顆星飯店舒適得多,
而且就在科英布拉車站旁邊,交通很便利。
晚上我們難得地在旅館餐廳用晚餐,
邊吃鹽烤豬排,邊看葡英大戰。
老闆娘問我支持哪隊?當然是葡萄牙囉!
這是有內情的,其實我比較喜歡且欣賞英格蘭,
然而,義大利出局了,比起我覺得普普的葡萄牙,
英格蘭更有資格,當然我也更希望英格蘭陪我們!
(噓...別跟請我們吃東西的大叔說:p)

英格蘭一開始打得很好,趁著葡萄牙不在狀態時快速打進一球,
但接下來就太糟糕了,幾乎把場上的主控權送給了葡萄牙,
我想RONNEY的提早下場也是一個原因,
一直到加時賽葡萄牙領先時,才又趁著渙散的葡萄牙追平一球,
整場比賽也只有一開場的五分鐘與加時賽的最後五分鐘值得稱讚。
接著就是PK,ma...這是很運氣的東西,
只能說BECKHAM又成了罪人,
而運氣很好的RUI(他先前的進球真是漂亮)被RICARDO解救了,
RICARDO奇蹟地救了一球又踢進一球(他好忙啊...),
明天的頭條一定又是RICARDO,葡萄牙的新英雄。
 




葡英比賽前,在科英布拉街道上唱歌祝福的老人與小孩的遊行隊伍。
 



科英布拉大塞車!
葡萄牙獲勝後,汽車群故意集中到市中心來按喇叭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