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比利亞 夏天--2004葡萄牙紀行  21日

BRAGA
布拉加
 

布拉加和朱馬拉斯一樣,是波爾多附近的一個較為開發的城市,
布拉加的球場是EURO2004的D組比賽場地,雖然我們無須
參與這個城市的比賽,不過因為這個城市有幾個著名的教堂,
我們還是慕名而來。
 

今天的波爾多是陰天,一想到明天義大利的最後一場小組賽,心情就跟天氣一樣沉重。



 



 



RUI的可樂廣告
葡萄牙的公車站常可以看到RUI的這個可樂廣告,沒想到RUI也有拍這個造型。

布拉加常見的羅馬式噴泉公園
秀一張HANA的裝模作樣照:p



 



 



BRAGA的舊城門
上面掛滿了燈泡

布拉加的大座堂
布拉加的座堂非常龐大,由幾個重要的建築所組成。這是大座堂的正面。



 



上圖,座堂的側面入口。
下圖,與側面入口位在同一街道的其他建築,
最左側一棟是禮拜堂,照片沒照到的更左邊還有一棟角樓。
右方有個入口,入口進去是個小花園,擺滿了開啟的空的聖人石棺,
座堂的本身仍提供給民眾使用,然而從小花園右側可進入座堂的博物館,
購票入內後可以參觀十五世紀的主教服裝與祭祀用的聖器,
以及座堂畫作與手抄原本的書等,這個座堂發現的物品中有個兩公尺的石棺,
裡面躺著的主教身高只有一百二十公分,腳上還穿著高跟鞋。
而所有的展示品中,最最驚悚的莫過於右圖照片正中的禮拜堂裡的主教遺體,
主教遺體並沒有腐化,在葡萄牙的觀念中這是聖體,
所以展示給信徒禮拜。



 

布拉加街道上的舊建築
時鐘旁的雕飾很華麗。

公車站聚集的大馬路兩邊都擺滿了攤販,從皮包衣服到日用品的菜刀鍋鏟一應俱全。
從這條路可以搭車到市郊著名的耶穌教堂(Bom Josus)。



 



耶穌教堂
教堂本身在層層階梯的最上頭,由下往上拍看起來非常漂亮。不過走上去可累了,懶得走的人可以從公車停車處搭乘纜車上山。

階梯每個段路中間都有個小噴泉池,噴泉浮雕的中間有個聖像,泉水分別從聖像的五官(耳朵、嘴巴,甚至是眼睛)中流出水來。這個噴泉是由聖像的鼻孔中噴出水。(HANA大人說很像鼻涕...他一定會被聖人懲罰:p,好啦...我承認我也有附和...聖人有知一定會懲罰他重一點,而我輕一點:p)

 

 



 

除了正中的浮雕與上方的雕像,每個階梯的轉角兩側都有個如左圖般的小禮拜堂,禮拜堂裡各有不同的聖像,由窗口望進去,擺滿了朝聖者還願的蠟燭、照片、卡片等等。

 

最上方的教堂主體:奇蹟禮拜堂

禮拜堂左右各有一座鐘塔,兩座塔的鐘都會響,然而兩座鐘的時間都不準。除了教堂本身的美麗令人驚奇,教堂的朝聖者亦相當多,用東方的說法,就是這個教堂相當靈驗。

 



 



 

教堂因為在基督山的高處,因此視野也很棒,由教堂前可以俯瞰整個布拉加。


看完基督教堂我們就累得爬回旅館了,
到今天是第幾天行程?我們覺得體力越來越不支,
也越來越感染了南歐人的悠閒,不太喜歡趕東趕西。
建議來葡萄牙玩的人一定要將奇蹟教堂列入自己的景點,
這裡真是非常漂亮的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