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比利亞 夏天--2004葡萄牙紀行 20日

OPORTO

波爾多


今天開始又回到波爾多,這次我們要挑戰車站西側與
杜羅河北岸的教堂。請跟隨我們的腳步走吧!
 

沿著聖班多車站旁的克雷里古斯路(Rua Clerigos)走會經過自由廣場,佩德羅雕像的背景是市政廳。



 



 



 

克雷里古斯路上擺滿了我最討厭的大蒜的攤販,形成一條可怕的大蒜街。

連著花的大蒜。

第一次看到大蒜花,覺得很稀奇。



 



 



 

教堂直到晚上九點才開放,所以我們又錯過了開放時間。

Torre dos Clerigos
教堂後面的高塔,這個塔總共有兩百個階梯,爬上兩百個階梯可以俯瞰整個波爾多的舊城區。



 



 

爬上一百階左右有個小窗口,往外可以看到市街的景致,人行道上的小雕像是聖方濟的雕像。

150階左右有個鍵盤,鍵盤往上繫著大小不同的鈴鐺,敲擊鍵盤可以遙響鈴鐺彈奏音樂。每個月有兩個表演的時間。不過我們又錯過了這個時間。



 



 

仰望上方的大小鈴鐺。

遠望的聖班多車站與加蓋在鐵道上的遮雨棚。往後延伸鐵道進入山洞。



 



 

遙望的某教堂

我們總是看到教堂在舊城區遠方高處,但走近後又總是找不到上去的路。

Igreja da Misericordia

藏在民房中的教堂,建於16世紀後半,18世紀時增修了許多地方,正面的這個洛可可式外表是由Nicolau Nasoni所設計。雖然如此,據說內部的主祭壇還是維持最原始的樣貌。



 



 

公園的雕像

葡萄牙的各城市內隨處可看見公園或廣場,各公園廣場的代表物就是雕像。

公園名物:草地上作日光浴的足球迷



 



 

Igreja da Ordem de S.Francisco 聖方濟教堂
著名的聖方濟教堂,由五六棟博物館、禮拜堂、博物館與地下墓穴組成。教堂內不可拍照。地下墓穴排滿了一百多個聖人的屍體,而教堂本身最聞名的是一個耶穌樹的雕像。雖然有人說聖克拉拉的教堂很美,美過聖方濟,然而我覺得只要看過耶穌樹就會覺得葡萄牙北部沒有任何教堂能比得上。

教堂 again

今天朝聖之旅的最後一間教堂。

附近原本還有間值得參觀的教堂,但就和高處的白色教堂一樣,只可遠望不可褻玩:p



 


連今天在內我們已經第三次在波爾多挑戰朝聖之旅了,
波爾多的舊城區我們已經相當熟悉,
除了狹窄的街道與陡坡之外,還有一點讓人不敢恭維,
即隨地可見的垃圾與難以忍受的動物便溺的味道。
這個城市是所有的葡萄牙城市中我們最為熟悉的一個,
很遺憾的,它也是我最不喜歡的一個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