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95.jpg
 
我當然知道會像廟會一樣,只是張藝謀導演再次超越我等平凡人的想像力!當然悍創這公司也超越了我的想像力。

我希望我能夠盡量把批評感想完整講完。


基本上歌劇演出是不用麥克風的,不過因為場地是球場當然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是說人家在希臘古劇場的演出也沒在用麥克風啊(嘆)

擺麥克風或喇叭也無所謂,起碼比照錄音間的收音規格吧?
但就擺那左右各一的大喇叭供應球場,再不繼也比照搖滾樂演出,多幾個喇叭多幾個層次吧?
如果只兩個喇叭,也不要爆音嘛!現下變的票錢越多,坐越前排,享受噪音越多...
演員們的表現(含稱職度)分別是公主>柳兒>>王子>皇帝 、王子父>>其他,所以一到傳說中的重唱,聲音糊在一起無所謂(我放棄喇叭了),演員自己沒把尾音唱完的話實在亂可怕的,我甚至聽到王子的喉音和不知道是誰的咳嗽聲了!

如果音響和演員表現如此,我想下次直接找演員對嘴名家錄音,可能效果更好。(證據在謝幕的音樂聽起來比演出中漂亮)

我的位置在中央偏左,只聽得到左邊的喇叭,一切種種導致第一幕時,我一直皺著眉頭(請賠我買消皺紋保養品的錢!=o=),心裡想著,我幹麻來這裡吹冷風?我家的音響等級還比較高,至少是立體聲!ToT

字幕亂來,那都是其次了... (我終於知道布丁包是什麼了...就是非歌唱演員演出時間的字幕...默...)

DSC02400.jpg 

接著是悍創,你至少應該做到
1. 將票區+入口指示總圖擺在外圍各個出入口,並且最好擺在紅綠燈或停車場附近。
2. 將各個出入口顯眼處都貼上票區的分區指示。
3. 在外圍每個出入口都擺上十個左右的出入指示人員,或將這些人員依一定距離設置。
4. 在內圍每個出入口也至少擺上四個左右的位置人員。
5. 在每一票區的每個走道都至少有一個帶位只是人員。
6. 安檢。該說台灣治安太好還是主辦太腦殘?沒出事算你命好!
7. 另外個人覺得賣場刊讓人家翻一下會怎樣?沒看到小氣成這樣。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少見多怪,這種場刊幹麻要硬皮精裝啊?

因為悍創是舉辦體育活動的公司,不明白我們這種裝貴婦的阿姨們的嗜好應該裝置到何等級,所以我只拿UEFA U-21這種小型國際賽事或X假胖演唱會的標準來比對。

雖然我也覺得他的帳面票價有必要提供更值得的服務,可我沒要求創悍要安排足夠的人力來親自帶位,我也沒有要求起碼在塑膠椅加裝飾套,也沒抱怨給個地毯,更沒抱怨中場沒有香檳或咖啡可以喝,後面的爺爺奶奶別聊天,前面的阿伯別放響屁!

雖然我早知道是廟會...想想看,哪有歌劇表演不是打出男主角名字和指揮或樂團而是只打導演的?而這導演還不是舞台導演哩!

大家一定會問明知是廟會幹麻要去?因為朋友招待我坐A區38排嘛,結果因為寒風中受凍現在感冒中=3=

再來,表演很爛是一回事,可觀眾可不可以至少給個掌聲啊?別看我抱怨成這樣,該鼓掌的地方我都有鼓掌耶!拿招待票還吝惜鼓掌,招待你何用?!

忘了說,其實那個王子的男高音蠻適合演反派的XDXD

推薦閱讀:
焦元溥《殺手杜蘭朵》聯合晚報 連結
yjchiou《R: [心得] 看了心情很度藍的杜蘭朵公主》PTT 連結

下面這篇和本次表演比較無關,是2007一篇精采的文章,推薦給大家XD:
moononwall《慶贊中元之好兄弟徹夜未眠》28 Frames 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