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波西傑克森.jpg
波西傑克森 (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1. 神火之賊
2. 妖魔之海
3. 泰坦詛咒
4. 迷宮戰場
5. 終極天神
雷克.萊爾頓 Rick Riordan
遠流出版

希臘神話入門 + 愛與環境教育置入行銷 = 青少年童書 :p


這套書是HANA貢獻的。
由於最近電影上演,遠流配合電影宣傳弄了書衣版又全套特價,我猶豫了一下但是HANA上勾了,於是他閱畢我跟進,大家的共同感想都是:唉,童書嘛!

我是不知道大家以前看希臘神話時有何感想?對我來說,就是那些拗口難記的人(神)名和又臭又長的親戚關係,不外乎宙斯把上一個小妞,希拉陷害那個小妞,厲害的私生子比如說阿波羅&阿堤密斯兄妹混到變成主神,倒楣一點的比如大小熊星座正在天上發光。又或者是三個女人爭風吃醋,一堆希臘眾神選邊站,倒楣的人類打了十年的特洛伊之戰,而倒楣的奧德賽竟然又漂流了十年才到家,而這個貴為國王的奧德賽平常在家鄉竟然靠耕田過日子,你知道我幼小的心靈有多震驚嗎? 導致年幼的我完全沒受到伊底帕斯悲劇的薰陶...

總之波西傑克森就是以希臘神話為底本,將故事巧妙地融入現代環境的故事。

主角波西(本名帕修斯)被診斷為過動、注意力不足、閱讀障礙的問題孩子,幾乎每年都在換學校,家庭環境為單親,母親再婚的中下階層,這天一件倒楣的事情發生後他的世界變了,原來他是波賽頓的私生子,閱讀障礙是因為天生血液裡習於閱讀古希臘文,過動與注意力不足竟是為了生存戰鬥而準備,於是他被送進私生子集中營混血營,讓半人馬奇戎統一教導大家如何在怪獸攻擊下存活,並且在這個集中營中認識了好多好朋友,大家一起團結對抗大壞蛋-打算捲土重來的被宙斯推翻的老爸克羅諾斯,然後結局的故事。


故事中的波西不太聰明,也不怎麼厲害(還好他老爸是波賽頓,可以開外掛),也很喜歡耍嘴皮子(頂嘴惹人生氣=__=),硬要說他有什麼優點,大概就是善良吧,就如同一般這年紀的孩子,在沒惹到你之前都是良善的。

而又因為這是同書又以希臘神話為底本,一個章節通常才開始,我大概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是近日以來最能夠輕易閱讀的套書。

所以對我來說,不會有什麼特別感人之處,講得尖酸一點,只是在救贖那些學校的不適應生,不過那些孩子通常不看書,我想能被救贖的人數也很有限:p
倒是這幾天有孩子看到我在看這套書,很高興地黏過來打算炫燿他們看過的事情(真不錯啊,第一次有共鳴=_=)

不過有一點我覺得挺有趣的,在作者安排了牧羊神潘死去的這點。神(的信仰)不會消失,除非他們被遺忘或者領地減少,牧羊神失去了野地,所以他死了,除非我們珍惜與復育野地,牧羊神再也回不來了。(看吧,就說是置入性行銷了吧:p)

(其實如果HANA不介意眼睛只有一顆的問題的話,泰森跟波西的配對挺好的,不但是年下還是兄弟呢!啾咪 ^_<)

接著就是台灣版封面的問題(之前就聽HANA說過了),今天不小心看到遠流的宣傳頁才發現遠流這出版社越來越好笑了XD
遠流為了再次宣傳這套書,辦了各國封面比一比的活動,輸贏倒其次,不過啊,辦活動宣揚台灣版抄襲美國版封面這件事情真不知道想讓人說什麼...=___=|||
證據↓↓↓
未命名 - 2.jpg
(我覺得德國版挺好的,書裡的滑稽感有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