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失格 (官網)

我覺得名著應該值得更好的對待...(HANA抱怨說這句話我說過好幾遍了 =_=)

不想破壞觀影情緒請勿往下看。

沒有中文的預告:(官網上有預告可以點,但是還有一堆影評:然後,我想知道影評有沒看過原作=__=|||)




不知道是日本風格的問題或怎樣,常常小說中所描寫的那些擁有魔性之美的女子到了電影就會變成呆然沒有焦距的表現,而人間失格這片的呆然已經擴散到TOMA上啦!

然後,依舊是不知道是日本風格的問題或怎樣,演員的表現經常異常誇張,古董店的老闆的表現誇張到我不想接受。:(

接著,電影劇本不同於原作是可以理解,但是改成這樣我實在沒辦法接受(尤其我剛看完原作記憶猶新),難以接受的點在於原作那種純粹的墮落被毀了!(可惡的電影竟然害我講出這種話:p)

電影裡沒有小說的破題,並甚少提到葉藏的家庭背景,卻把最後一個章節的一句話過度詮釋,對我來說已經嚴重破壞原書的結構了,甚至砍除了共產黨加入了後來軍部的部分,這對描述葉藏的人格或心理有太大的影響,以致於加入一個詩人角色這麼大的突兀反而變得可以接受,雖然幾乎一點意義也沒有。(嘆)

縱使太宰治可能經歷過許多寫在他本書中的經歷,但是塞進這部電影,整部作品就廉價了!=___________=
(最廉價的就是最後葉藏在海邊休養的那段了!金鉤臂!)

結果我看到的不是葉藏,而是一群怪咖以怪異的方式侵犯TOMA。(改原作句)

整個電影最欣賞的只有堀木的表現。(和TOMA打人那。)

==

抗議電影放大戀母。=________________=|||||

不過音樂挺好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