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術與宗教-義大利14至17世紀黃金時期繪畫特展
Art and Religion: A Special Exhibition of Ltalian Paintings from the Golden Age of 14 through 17 Centuries
國立國父紀念館
06年12月15日~07年3月15日

國父紀念館←超慢,無誠勿試:p
輔仁大學


這禮拜是博物館週...(累)

趕在年前,將累積許久的特展一口氣逛完,第一站就是國父紀念館的義大利黃金時期宗教畫展。
會想要看這個展,是因為hana說,這個展有展出,06年2月旅行時被轟出梵蒂岡而沒看到的畫。其實hana騙人了:p

這個展以生命教育為中心,以繪畫方式傳遞『耶穌生命』與『教會生命』(門徒),又這主題免不了包含『基督文明』和『繪畫史』,讓我覺得這個展說來龐大其實挺貧瘠。以耶穌的歷程來說遺漏頗多,以繪畫來看又不太黃金,我因此覺得展圖過於凌亂不足。
又因為覺得不值得之故,所以沒買導覽手冊,雖然輔大官網列出了全部的畫,不知基於何種考量,不但沒有畫作名稱,更沒畫家和館藏資訊,導致我這篇網誌寫起來相當棘手...>_<

乾脆就只寫自己要的重點吧...


這幅是GUIDO RENI的作品,畫的主題是聖約瑟夫和小基督,
是所有畫中我最喜歡的一幅。(我本來就喜歡這種風格:p)

不過我原本以為參展的會是這幅來自梵蒂岡的畫

主題是聖馬太與天使。(之前被梵蒂岡轟出來就是沒看到這幅,沒想到這次還是無緣:p)


查資料時發現RENI還有這幅非常類似的聖約瑟夫和基督,在威尼斯的聖喬凡尼與聖保羅大教堂(沒看過)
也許,這兩幅類似的圖也有一長串故事吧:p

其他我看過的RENI的畫還有胖女士

Cleopatra,埃及豔后克麗奧佩托拉。
畫中胖女士正拿起藏在無花果(?)中的蛇打算自我了結。

小酒神

這兩幅都在翡冷翠的PALATINA。(實在很想寫鼻涕宮...)

下面是自我推薦的RENI朝聖行程:

羅馬BORGHESE的摩西。



羅浮宮的大衛!
(我好像越來越喜歡戈里亞和大衛主題的畫了!XD)

據說RENI的畫有受到CARAVAGGIO的影響,張力、戲劇感、光影,看起來還蠻明顯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