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天龍國國民,我不知道大家到底搞不搞得清楚如果要和人相約在某條地下街到底該怎麼說。
大家分得清楚什麼鬼中山地下街火車站地下街新世界地下街站前地下街等的分別嗎?(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它們的真正名稱)

比如說,我和我的好朋友黃鼻子原先約在台北車站前新光三越,可因為我早到,所以跑到印地安去看玩具了,所以我要黃鼻子到印地安來找我,然後我要怎麼跟他說?或者我該怎麼教他從火車站前走到火車站後地下街?
又或者我們約好要一起去巴士轉運站接朋友,我要怎麼教他走到巴士轉運站?

當了十年以上的外天龍國移民+兩年捷運通勤者,我當然會走(好啦,我知道捷運地下街歷史沒這麼久),但是外地人怎麼辦?又如果野心大一點,外國人怎麼辦?

這幾年來這些標誌一點改善也沒!所以我又當了奧市民,打電話去1999罵人=3=
老實說,這次反應問題讓我不很愉快,因為我總共打了3次!
 第一次接電話的小姐只想掛我電話不打算幫我寫案件,為了再往上一層客訴她,我還問了她的所屬單位,正要問名字時收訊斷了,算她好運。
 第二次接電話的忘了是先生還小姐,待我講到詳細處...MD!訊號又斷了!不過他後來有試圖回播給我,我原諒她。
 第三次這位,也就是立案的這位,算了,有立案就好了,總之我的問題與負責單位回覆如下:


案件主旨: 反映站前地下街動向問題.
案件內容: 市民來電反映
地點:   臺北站前地下街
事由:
   1.民眾到了站前地下街後發現該廣場的攤販太多,造成行人通行不便(民眾指的廣場位置是往前是台鐵,往右是往捷運).
   2.民眾要從站前地下街到台北車站後站必需通過台鐵地下道的停車場,民眾深感指標不明動向相當不便.且表示一般臺北市民都可能找不到,外國觀光客一定更難找到)
   3.民眾反應從站前新光三越的捷運入口下去要找轉運站指標卻找不到指標.

訴求:
  煩請相關權責單位能加強督導並請改善.另請相關單位能和台鐵一起規劃相關路線.

事由1 於2010/8/9 14:12與市場處23415241#5006張先生確認是該單位的業務.
事由2 於2010/8/9 14:02與都市發展局#8255藍小姐確認指標是該單位的業務.
事由3 於2010/8/9 14:29與市場處23045241#5006張先生確認收辦

本案件分文至產業發展局都發局,請主辦機關彙整後統一回覆市民。如有不清楚可與市民電話聯絡
本案市民要求以電子郵件方式回覆,電子郵件方式將透過系統自動回覆。
本案件由洪小姐登錄

受理機關: 都市發展局、市場處
回覆機關: 市場處
回覆日期: 2010/8/18
發文字號: 99.08.18北市市規字第09931951100號
處理情形:

   親愛的市民您好:   
   關於您所問的問題回覆如下:

   親愛的網路(市民)朋友您好:
   有關 您電洽本府秘書處市民服務組(市民熱線1999)之服務電話,市長非常重視,已交由本處彙辦,您來電中所詢,說明如下:

   一、有關您反映事由1,站前地下街廣場攤販太多造成行人通行不便1節,本處已於99年8月17日責成站前地下街管理單位-站前地下街合作社要求所屬店舖及廣場攤位不得超出核准範圍販售,以提供市民更舒適之行走環境,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二、有關您反映事由2,本府都市發展局說明如下:有關您反映『從站前地下街到台北車站後站指標不明動向相當不便』1節,本府目前正進行各地下街指標系統之檢討整合;另查臺鐵局刻辦理臺北車站指標改善及規劃打通B1層西側閘票區,預計今(99)年底前併同完工,屆時您反應事項將能有所改善。至您建議事項亦函請權管單位檢視改善。
聯絡人:藍梅君 2725-8260。

   三、有關您反映事由3,從新光三越入口下去找不到轉運站指標1節,查站前地下街至臺北轉運站間尚需穿越新世界地下街及臺鐵車站,於本府及台鐵指標檢討整合前您可參考站前地下街各出入樓梯口旁導覽路線圖所標示之臺北轉運站位置,歡迎您多加利用。

   四、如有疑問,請洽本處聯絡人:張佑川 2341-5241分機5006,或市民熱線1999。謝謝您來信與指教,並祝您 健康愉快。

   臺北市市場處處長 丁若亭 敬啟


我的想法:
一、我的重點其實在於市場處為牟利"超租"攤位,而導致視線&動線雙重受阻,關於這點我有詳細說明表達給1999的洪小姐。
二、雖然不見動工跡象,姑且等等看。
三、所以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整合?

然後我本來很認真想給大家劃一條從站前到站後的穿越圖,讓沒走過的人看看這條路有多曲折驚悚,可是啊,我找不到地圖....
所以請大家幫我search一下地下街地圖吧。
(現在改了沒我不記得了,早期連貼在地下街牆上的圖都是有一條沒另外一條,要街通還得自己運用想像力拼合咧!)

MD!有夠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