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刺客學徒.jpg 135刺客.jpg 146刺客.jpg 145刺客.jpg 136刺客.jpg
刺客正傳
1. 刺客學徒
2. 皇家刺客 (上、下)
3. 刺客任務 (上、下)

140弄臣.jpg 141弄臣.jpg 138弄臣.jpg 139弄臣.jpg 142弄臣.jpg 143弄臣.jpg
刺客後傳
1. 弄臣任務 (上、下)
2. 黃金弄臣 (上、下)
3. 弄臣命運 (上、下)

羅蘋.荷布 Hobb, Robin
奇幻基地出版事業部



終於看完了。
好吧,其實我漏掉正傳的最後一集沒看,因為我急著看後傳XD

正傳沒什麼好談的,因為主角蜚滋大人實在不太可愛,他的狼也沒有"狼兄弟"的小狼可愛,倒是他的叔叔惟真,從紅船之戰開始,一整個色氣度大增!
然後小叔叔帝尊雖是整個系列的大推手,卻越來越遜=___=|||

後傳的話嘛...
我真的沒想把這套書當BL小說看,要看BL大可直接翻BL作品,只是這個後傳喔,腐就算了,這些愛啊什麼的真的可以攤上檯面來談嗎?

弄臣對蜚滋說:『這件事情你我都心知肚明,而且心知肚明好多年了,這件事情不用開口明講。而如今,在我餘生中,我都必須把你那句話放在心上。我們原本可以一生都不談此事,如今你把話說出口,注定你我終生都將以此為憾。』

事實上,我也很遺憾啊,你們把愛與慾攤開來談,這套書就已經開始跨離腐前往BL了,讀者我也終生抱憾啊!ToT

然後這兩隻吵開後就冷戰了。於是快速處理過一些進展後XD,兩位來到最終決戰點-北方的冰凍島嶼,為了救龍/殺龍未抉擇之時,蜚滋大人竟然在一群鰥寡孤獨面前公然鑽弄臣的帳棚過夜,連他的老導師都暗示他這麼做有點不夠低調,但是記取上次吵架教訓的蜚滋大人這次倒是很看得開,不去管別人的閒話。

他們在帳棚裡幹麻?

『蜚滋,說真的,我一直很想念你,別走,今晚就睡在這裡吧,求求你。』
於是我(蜚滋)就留下來了。

非常恰好的,這兩行是章節最末,後面什麼都沒有就白天了。
正直的讀者如我..( ̄□ ̄|||)a

接著後來笨蛋蜚滋中了精靈樹皮的毒,他以前吃這東西時沒怎樣,可這次好像計量太重,他就一整個亢奮,嘴巴滔滔不絕講個不停,弄臣想讓他閉嘴卻辦不到,然後他又拉著弄臣嘗試"精技連結",並且扭來扭去動個不停。而這章的結尾是弄臣說:

『今天晚上大概會很難熬了。』弄臣苦惱地說。

正直的讀者如我..( ̄□ ̄|||)a

下一個晚上的最後則是這樣的:

我醒過來已經夜深,帳棚外的營地一片寂靜,小火盆只剩下殘焰。我蓋著一條被子縮著身子睡在床邊,弄臣則如小貓般蜷縮在床上,額頭幾乎與我碰在一起。他的呼吸緩慢均勻,而他修長的手伸在我們之間,掌心朝上,彷彿要送什麼東西給我,或是跟我要求什麼。我惺忪地將手蓋在他的手心上。這動作並未驚醒他,說也奇怪,我只覺得心裡平靜安祥,我閉上眼睛沉沉睡去,一夜無夢。

正直的讀者如我..( ̄□ ̄|||)a
說真的,蜚滋你終於找到心靈上的寧靜,我為你高興。

以前笨版有個人,講他小時候啥也不懂卻看了愛情動作片,然後搞得自己很嗨只能在房間裡到處亂跑。我覺得我在看這套的感覺大概跟他很像...ToT

上面是後傳3弄臣命運(上)的後半,下半段開始虐心虐身,就不談了。
總之就在蜚滋挽回弄臣的生命,並取回人生的痛苦記憶,蜚滋的個性終於變得成熟變積極(之前的中年中二病看得我好痛苦),他也體認到必須要暫時繼承家裡的事業,兩人又攤出上回吵架的議題長談,告別地難分難捨之際,蜚滋再度發生時空漂流。瞬間=一個月後,蜚滋就放棄挽回他生命中的最愛/好友,然後也不打算繼承他的王位了。

好吧,蜚滋這傢伙總是行事消極,的確很有可能會這麼做,可是那時蜚滋不是號稱已經取回積極的一面了嗎?拗太硬了吧!
既然作者都把作品寫成這樣,乾脆就順勢把蜚滋扳彎不就得了?搞到這樣連個道別都沒好好講。:(

反正最後,囂張霸道的紅裙村姑出來湊熱鬧,把蜚滋攔截走了。┐(─_─)┌
可不是我支持弄臣就說這村姑囂張霸道,開玩笑,連人家的牽繫在一起的狼都忌妒排擠,這村姑適合活在奇幻小說中嗎?大家評評理!(拍桌)

反正就這樣了。我被蜚滋弄得好累...是人都懷疑,時空漂流的石柱門那裡有一大段被編輯強行刪除了..囧rz

ps. 後傳的狼成熟很多,很可愛,倒是蜚滋還在持續他的萬年中二病,後來才搞懂他到三十幾歲還那麼憤世嫉俗不思進取是因為記憶掉了一大段: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