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jpg
不不不,我們沒有去丹麥。

這是位在Bratislava某廣場上的雕像,我們看到安徒生比看到後面的西班牙餐廳更訝異。←這句話沒有任何意義,請勿深思。


原來安徒生大師在19世紀前期曾經拜訪過這個城市,並且認為這是一個充滿童話意境的城市,根據Bratislava的旅遊網頁,據信他老人家此後創作了『賣火柴的少女』與『醜小鴨』。
這兩個故事在我讀來都含有漠視與霸凌弱勢的意味,前者甚至就這樣飄零凍死街頭,莫非Bratislava在當年除了擁有色彩鮮豔的可愛街道以外,更加強了不公不義的對比性?
好吧,大師的天馬行空非我所能追隨。

我還蠻喜歡這個雕像的。
安徒生2.jpg
幾個著名的故事都雕上了。

安徒生3.jpg
這是我和hana最愛的故事。老實說我根本不記得幾個王子(我記得12個,剛查了是11個),那一點都不重要。
這個故事描寫被詛咒的王子們載著他們的寶貝妹妹旅行,尋找解除詛咒的方法,而這個故事最重要的是,當天鵝變成王子,會有接近一打的金髮美少年從空中翩翩降臨~~(喔喔喔!!!)
但是該死的妹妹的情人害最小的王子詛咒沒解完,如果兩隻手兩隻翅膀寬宏如我們也不介意,可小王子卻變身成一隻翅膀一隻手的模樣,我詛咒你這個亂入又礙事的傢伙=___=@m

安徒生4.jpg

安徒生5.jpg
這幾個大家都很熟了,不贅述。

安徒生6.jpg
這隻蝸牛困擾我許久。
自詡童話知識超豐富的我竟然只能想到『啊!海綿寶寶的小蝸!』簡直奇恥大辱!
查了之後應該是『蝸牛與玫瑰』中的蝸牛,對照對人類綻放美麗的玫瑰,決定窩回殼裡不管世間的蝸牛。這是一個頗有寓意卻比較不那麼有名的故事,製作雕像的人特地擺了蝸牛是否含有他意?

最後就是肩膀上的...
安徒生7.jpg
老實說我想到的是『苦兒流浪記』的猴子,但是我知道那不是安徒生寫的。
我完全查不到安徒生寫過的猴子的故事,困擾我許久。
而原來, 這根本不是猴子,他是安徒生童話故事的靈感,對著安徒生耳語。這同時也是該雕像最特別的地方。

但是,查資料的同時我發現wiki上多了一隻...
File:Bratislav Slovakia 226.JPG
喂,到底誰拔走醜小鴨?!快還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