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梵蒂岡祕寶-獵鷹聖殿
雷蒙‧庫里
尖端出版 (官方介紹與試閱)

我對獵鷹聖殿這本書購買方式的感想還比內容本身多!

話說那天逛紀伊國屋時碰巧看到本書,發現又是講基督宗教考古、聖堂武士之類的小說,我心裡想著:『又是聖堂武士?!這東西還能寫些什麼?』
翻了翻,語句還算看得下去,但因為紀伊國屋的書沒折扣,所以就回家上網購買。

網上首選我一向選博客來,但是博客來只有九折,金石堂之類的也是,所以我嘗試了沒買過的捜主義。
啊喔,搜主義的處理速度還真不是普通的慢啊,同天下訂的書,博客來兩天到,搜主義到貨則快一個禮拜,而且不會發email通知,到手的書還...爛爛的,邊角摺痕,側邊有髒污,封皮邊緣掉色,真糟!

這就是入手心得,對搜主義相當沒好感。

下面進入書的內容,
這本書的翻譯卡卡的,不過可閱讀無礙,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閱讀這本書時一直無法進入狀況,謀殺出現時不覺得血腥,祕寶透露時不覺得吃驚,敵我對峙時也不覺得緊張,到底是怎麼搞的...

我了解這本書的作者嘗試描寫信仰=/=歷史研究,但兩者可以並行的內容,但是我不覺得作者說服了自己的劇中人,而且作者也沒有說服我,搞到後來我有種不知道這些人都在忙些什麼的困惑。
作者也嘗試給與聖堂武士一個比較理想的形象,但光靠聚資快速這點,我就不覺得聖堂武士們能有啥實踐大理想的精神,而且他們聚資時還隱瞞初衷於團體的核心人物,怎麼看都覺得他們的行為符合斂財二字。
還有啊,像這樣的故事裡,難道不能沒有戀愛故事嗎?戀愛卡在本故事中,不但唐突而且無意義,甚至我覺得花字眼去描述女主角的吸引力都是浪費!

這本書真是我最近看過最糟的書,其糟糕度甚至可以排在達文西密碼的上面!達文西密碼內容再糟,起碼夠狗血,而這本書根本沒有發揮他主題的10%,如果他的主題真的是想要說服大家信仰可以和史實切割並同時包容的話...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