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_中央3.jpg
因為Peter Altenberg說過,他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現在有了這個塑像,在風化以前他都可以永遠待在咖啡管裡了XD


出國前我曾經想過應該在中央咖啡館裡看什麼書比較有氣氛。應該要配合當年帝國末年氛圍看點社會主義的書?還是假裝文青看點米蘭科維奇(喂~)昆德拉?或者帶點中國味看紅樓?
我的結論是我應該帶一張白紙,回家方便key畫面XDXD (不過小白糾正我應該帶藍幕,更好去背XD)

我當然是開玩笑的。所以我什麼都沒帶。

但是,不好意思看老先生一個人孤零零坐在那,我拖了張椅子去陪他聊天了XD
甜點_中央4.jpg

玩夠了,甜點也上來了。(至今我仍未當時沒點正餐後悔不已)

甜點_中央2.jpg
在這個咖啡廳裡,我點了Einspanner,也許是因為中央咖啡館很老,這杯成了Einspanner的標準裝杯。
不過我得說,這咖啡不是適合搭配甜點的咖啡。
而黑咖啡hana點了espresso,令我們訝異的是,真的送上了espresso,不是灌水的美式咖啡,真是...更不適合搭配吃甜點配口水的下午茶時刻XD

甜點_中央.jpg
hana的甜點則是萬年老梗的Sacher。我已經忘了這蛋糕的滋味,腦中只留下扎實的巧克力蛋糕這個筆記。
而我點的是草莓派!(大概吧,我對莓類沒有研究)
我該如何形容這個派的口感?大抵這些個派類的皮有點像潤餅皮,有些韌,裡頭夾了些莓醬和cream chesse之類的東西。上面灑了疑似糖粉,但是整體來說不太甜,和酸味搭配得剛好。
該怎麼說呢,對我來說在維也納吃到的甜點都無關好不好吃, 而是不管怎麼點我都能欣然接受他的味道,完全不用煩惱踩到地雷XD

喝完中央咖啡,也了結和帝末名人喝咖啡談國事(?)的願望XD,正是旅行的最後一天。
而不知怎麼的,我也完全從法式甜點渴求症畢業了。
感謝你們,樸實可口的維也納甜點們。:D 
(改成維也納甜點渴求嗎?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