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人在念我,說把反反核講清楚是我的責任跟義務。=__=

反正我都已經寫了,就列表如下,哪裡有問題,請跟我說,既然是我的義務(?),那我會盡全力訴說我的看法。


至於被反核拐進來的我很抱歉,除了『好恐怖』『好危險』『人家XX國上個世紀也反核』,我真的找不到立論基礎,哪天我找到了再補上。 



然後我應該也不會再寫新的跟這議題有關的東西了,再寫就像跳針:(
所以我的朋友們可以不用擔心繼續被荼毒了,請大家期待我的高碳排遊記,夜夜笙歌篇:D 

5. 順便廢話一下,建議想要討論『再生能源』最好把『水力』和其他分開,還有發電比例產值也要分開,這樣比較容易看得清楚問題癥結,當然想呼攏人的不在此限。
我自己還傾向於再把『生質能』分開,生質能和其他再生能源不同,碳排問題不能忽略,只是這樣一分完就剩下風力了。(乾笑)

言盡於此。 

(不過我看到某些人的打手寫些誤導人家的東西我還是會很生氣。最好你什麼都不專業什麼都不知道,卻深信台電一定幫著政府欺騙人民。MD!)

==

好啦,我就是看不開,附贈2張圖讓大家比對,歐洲前幾大發電國的再生能源發電比例,台灣的用電量在歐洲排名第6,介於西班牙跟土耳其之間。


1. 含水力
歐洲再生.jpg  

2. 不含水力
歐洲再生2.jpg   

老樣子,這是2008年的數據。就算這兩年變化很大,我也不認為能輪到西班牙出來說嘴。(攤手) 
(至少乍看下來,丹麥才是我們需要效法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