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lly-Elliot-Poster.jpg  

因為重新燃起對BELL底迪的喜愛,就愛屋及烏先來講這部去年看的音樂劇。XD


音樂本身很好聽,戲劇部分不免冗長無趣,演員感覺也沒那麼精緻。

我們看的兩場,BILLY和MICHAEL都由不同的小演員演出(由於小演員有年齡限制,所以也早就不是初代了),我對兩場的小BILLY沒什麼印象,雖然各有特色,但都算符合劇情要求。

MICHAEL就很有意思了,其中一場的MICHAEL是個活潑的小胖子,和電影裡那位帶點憂鬱的早熟男孩根本不一樣,普通得就像拿媽媽的衣櫃與化妝品搗蛋的臭小鬼XD

小朋友的舞蹈與(英格蘭北方)口音在選角上很重視,因此再期待唱功就變得不可理喻了XD
而大人的部份,雖然腳色詮釋都很可愛,可我個性挑剔的關係,總覺得可以再這麼那麼一點。

不過音樂劇有些點做得很到位,讓人願意一看再看,所以我和HANA看了兩次XD
而那個到位的點,當然依舊是『大BILLY』!

和電影不一樣,舞台劇只演到小BILLY上英國皇家芭蕾學院,所以大BILLY的出現簡直是驚喜>/////<

令人遺憾的是,youtube上的偷拍好少(咦?) 讓人難以重溫舊夢。下面是我找到幾個連結。

當BILLY一個人在熄燈的拳擊場/芭蕾室練習時,大BILLY宛若倒影般的出現,讓觀眾緣一得見小BILLY的才華與未來,唯美的音樂與充滿夢想的表演設計,讓我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較遠景的完整版本)

看第一次時正好在舞台的左邊,從觀眾席看過去,小BILLY剛好投射到大BILLY身上,大BIILY的優雅讓我們難以忘懷,為了避面遺憾,所以我們又衝了第二次XD
只可惜位置差了些,在二樓右方,可也沒法子,誰叫那時候正巧也是英國的節日,幾乎沒什麼票了。

說到第二場,讓我插播一下,那一場我們後排坐了一個家庭,看到BILLY爸糾葛該不該讓BILLY去學舞蹈時,超感人的,當爸的應該都感同身受,於是後面把拔就哭出來了。平常不苟言笑的把拔耶,竟然哭了,超新奇,於是他的家庭成員就開始取笑他。當場感人的演出只剩下後面把拔的啜泣聲跟他的家人的大笑聲...雖然他們家的反應也很溫馨,可也很囧

這就是我的觀劇感想。抱歉一點都不熱烈:p

整個音樂劇主打歌曲是ELECTRICITY。(電影裡,打架後的BILLY被叫去訓話,評審問他跳舞時他感覺到什麼的那段)
下面這個據說是一代最受歡迎的演員LIAM MOWER的電視宣傳版:



下面這個則是一代的三個演員與ELTON阿伯共同演出版本:




這的是三個小朋友後來的表演,有跳踢躂舞的樣子還有好可愛的英國腔XDXD。
你看看,LIAM MOWER當時才幾歲啊,轉瞬間就轉大人了...BELL底迪也是...(默)

最後,則是ELTON JOHN的MV,有他的聲音+彈鋼琴的畫面,配上LIAM MOWER的臉與大BILLY的舞蹈。說實在話,很難下嚥,要不是為了看大BILLY...>////<



我好像一直都沒說大BILLY是誰XD

ISAAC JAMES,距離上次我查詢他時,他是荷蘭皇家芭蕾的成員,但現在就不清楚了。
他也有臉書,可是不能加。:p
也許ISAAC JAMES作為一個芭蕾演員不夠出色,所以才會只是音樂劇的演員,不過我很感激他,因為他成了我的芭蕾啟蒙領路人XD

大BILLY的演員在整場中只出現三次,一次是大BILLY,一次出現在礦工復工的合唱中,最後就是謝幕了。(第二次看劇時我根本只是在找他..囧)

也許是為了保持驚喜(或者單純只是歌喉差XD),大BILLY的戲份不多,我深感遺憾...因此極度不滿足之下....我們開始用愛心攻擊賣東西的小弟...XDXD

18475_1135761814121_1829623644_270931_715095_n.jpg
我會拍這張,除了汽水小弟超可口之外,讓我大開眼界的是倫敦劇院裡竟然可以吃東西!!
(這個汽水小弟真的很可愛,如果你本人看到了,歡迎你來我家當沙發客XD) ←我就是賭他本人絕對看不到才會這樣說XDXD廢話,我家沒沙發耶XDXD

而為了保護汽水小弟的人身安全(?)我和HANA就移情ROH的"海報",並且迷上SERGEI POLUNIN XD
18475_1135759694068_1829623644_270929_6197007_n.jpg

下面這是SERGEI王子的錄影:


我衷心期盼六月底時可以在舞台上看到SERGEI王子真正的演出!為了SERGEI王子,再難吞的現代芭蕾我都會嚥下去!拜託祢了!神!(只有這時候才虔誠XD)


===

最後讓我吶喊一下,BELL底迪你是我心中最可愛的BILLY XDXD
吶喊完就順便複習一下電影版的預告吧XD 


(好像該去弄片DVD來收藏: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