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a7b437578a9a4689f0426cb678eea4.jpg
莎拉.瑞絲.布列南 Sarah Rees Brennan
皇冠

我節錄了腐段。(這才不是萌,本書早就跨越曖昧不明的界線了!)
我沒打書名,除非用主角名字搜尋,否則應該找不到本文。

先來看為什麼我要買這本書,因為別人說這本很腐
原先我也沒打算買啊,我是真的不太喜歡偷渡腐的書,要不是剛好有一批書要下訂,就順手咩~
我知道錯了>_< 

這本書很難閱讀,原作有功勞,原作的編輯也有功勞,翻譯跟翻譯編輯也貢獻了不少。前兩章一直他來她去,我都快瘋了,後來就清楚多了,從原先的尼克(弟)與艾倫(兄)的雙視角改成很單純的尼克(弟)視角。
乖乖,這一改不得了。
原先只是兩人若有似無地調情(就像SPN那對超不自然兄弟一樣),接著變成單純的尼克(弟)對艾倫(哥)不停地視點追逐、內心告白、動作呵護(好吧,還是像SPN)。夠了沒啊!(怒)

書裡是有女角沒錯,梅與其弟詹米,不過腐書的女主角大都差不多,要嘛深明大義,要嘛很礙眼,但都有功能,梅也不例外,梅不是我喜歡的角色,我對他沒什麼好說的(是說這裡頭的角色我都不喜歡:p) 

我從p111開始節錄,前面的內容沒節的原因是因為,我看到p111,被這些橋段累積到怒發,所以才開始節錄。之前的從修水管到艾倫夜逃,真的有必要寫成那樣嗎?囧

p111 在『狂熱之果』助瀾下,梅向尼克求愛
這會傷了艾倫的心,艾倫在他面前耍了那種花招 無視尼克想救他,艾倫卻甘願犧牲自己救梅的弟弟,想到能夠傷害他,尼克便難以壓抑喜悅之情。


p113 看著梅姊弟進屋
那兩個人已經擁有一切了,他們應該放過尼克的哥哥才對。

p114
尼克心中浮起邪惡的喜悅,這是艾倫的錯, 讓他自己去受苦吧。他們依舊一言不發,車子裡只聽得到艾倫沉重的呼吸聲,尼克靜靜聽著每一聲壓抑的痛苦。
如果我不說明,這段看起來像什麼?囧rz

p118
尼克把身體倚在艾倫的椅子上,這個動作其實不太舒服,可是他不想離開。他嘶啞地說應道:你最好不要食言。
問題可能出在形容詞...為什麼要用"嘶啞?"囧rz

p126 值得紀念的艾倫告白橋段,但這記憶被送給惡魔了
那時艾倫伸手撫平尼克亂翹的頭髮,「你是我的,」他顫抖的年輕聲音裡已帶了點爸爸的影子,「我會好好照顧你。」

p138
他們不停地做出這些奇怪的舉動姊弟的親暱動作,把這種事當成家常便飯,惹得尼克坐立不安。他很高興艾倫沒被傳染,每次看到他們的親暱舉動,艾倫的表情就變得很奇怪,像是被誰刺傷一樣。

p139 艾倫與梅姊弟聊喜歡的音樂
尼克沒有發言,他最喜歡的音樂是哥布林市集的演奏,鼓聲讓空氣顫動,試著刺穿惡魔世界的寂靜,不需要爸爸在他腦海中提醒,他也知道自己不太正常。
為什麼這裡要突然冒出由父親提醒的不正常?囧rz

p153 同床共枕的段落太長了,我懶得打,反正也是...

p167
「我才不管大家過得好不好,」尼克怒吼:「我只管你過得好不好。」
這應該是說出口的第二次表白吧?被冷處理了XD

p189
尼克一把抓起艾倫的領口,把他推在門框上。.................。艾倫抬頭看著他,眼神蒼白而沉默,尼克知道外人會怎麼解讀這幅景象,跛腳的男孩神情沮喪,被凶惡的混混恐嚇。
不,尼克,對照上文,我想我們這些外人看到的跟你想的不太一樣....﹁_﹁

p190
艾倫還在思考要怎麼幫助媽媽,這或許也是救詹米的最好方法,尼克卻只想帶著艾倫遠走高飛。
尼克,我們都懂,快甩掉拖油瓶吧!可是艾倫卻說...
「尼克,我要去,你不能阻止我。若你對我出手,我會射穿你的腿。........。」
值得紀念的尼克告白被拒,但是尼克不是這麼好甩掉的人。XD

p194 天外又飛來love love一大段,我也懶得打。

p202
每說出一個字,他眼中的傷痛和悲哀就加重一分,尼克突然有種衝動,想消滅所有傷害他兄長的問題。
像這種基礎賣萌我已經懶得打了:p

(話說,一直以來都表現得聰慧又冷靜的腹黑艾倫,在看到被附身的人與其妻時,突然脆弱地走開,讀者我們會覺得?
想也知道是故意吸引尼克過去安慰他嘛!這段可以套用哈六還哈七的跩哥橋段哩:P)

p203
他只覺得滿意,那個巧笑倩兮的金髮女孩死了,如果她真的死了,那她就無法占有他的兄長了。
喔。

p228
尼克瞪著這個女人,艾倫的阿姨,發現這個陌生人更有權利宣告艾倫的所有權。
無差別燃燒嫉妒的尼克,後接功能滿點的梅,從來沒看過哪本BL小說的女角像梅這麼鞠躬盡瘁的。(讚歎)

p254
我覺得鮮血追蹤這段太過份了,這是哪門子的歃血為盟+交杯酒的進化版。(驚)


對我來說這整本除了賣腐得過份以外,沒什麼值得紀錄的,可是看到最後,有驚喜,原來作者有埋爆點!(當然不是尼克艾倫滾床單,不過還是BL元素,這本喔..)
結局看完,至少覺得還OK就是了。
用句比較正常的話來講,這本書主要傳達的意旨是『生的請一邊,養的大過天』。(喂)

我覺得有許多跟爆點相關的矛盾,當然一言以畢之,這一切都是因為!不信的話請直接翻到書末看最後幾行。

==

ps. 這個魔法師就像是用蠟筆畫上的油彩人物。(我好沒想像力,這是什麼圖畫?) 

==

像這種文字雖然簡單,但青少年看完之後什麼也學不到的還是不要放在青少年類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