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464272.jpg
超.殺人事件: 推理作家的苦惱
東野圭吾
獨步文化

之前看完『嫌疑犯X的獻身』與『流星之絆』,對東野圭吾的作品不慎滿意,集諷刺於一部的連續劇『名偵探的守則』我也不愛,之所以又買了這本,據說是對推理作者充滿諷刺,就看了。

本書分成幾個篇章,
1. 稅金對策 2. 理科 3. 猜兇手 4. 高齡化社會 5. 預告 6. 長篇 7. 魔風館 8. 讀書機器。

『長篇』諷刺推理作品越來越長,並充滿不必要的贅句與劇情,『理科』也是,只是這不必要的描述專寫些理工專門的知識,『讀書機器』這篇則在說,推理界共同創造了沒人想讀的東西,卻還要塞給讀者,讀者未來也不會想讀。『高齡化』基本上可以跟『讀書機器』合作,反正作者/編者都不記得自己在寫/編什麼了,交給機器又何妨呢?

由於我本來就不是日推的擁護者,看完這整本書更是怨氣滿點,既然你們也知道你們推理界有角色刻畫不深入、劇情不吸引人、推理不合邏輯、偏偏又臭又長、充滿冷僻與推理無關的內容、更是毫無創意、永遠配合宣傳&評審的作風,那為什麼還要將這些糟粕出版?

作家也不過就為了混口飯吃。所以本書充滿了妥協,沒有一點出版界該有的理想,而這些怪現象竟然還能出書賣錢還頗受好評,對購書讀者還真諷刺。

這本書的副標應該改成推理出版工作者的『妥協』,只要好賣,什麼都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