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DVD_RB_ALICE.jpg
英國皇家芭蕾 ROH
愛莉絲夢遊仙境 ALICE's adventure in wonderland
ROH官方商店(連結) (非歐盟免20%)

Alice: Lauren Cuthbertson
Jack / The Knave of Hearts: Sergei Polunin
Lewis Carroll / The White Rabbit: Edward Watson
Mother / The Queen of Hearts: Zenaida Yanowsky
Mad Hatter: Steven Macrae


SERGEI當主角的第一個錄影DVD終於發行了!早先得知ROH的這齣新舞於BBC2播出就篤定該錄影一定會發行DVD,幸好沒等多久。(笑)

雖然如先聞者所說,這舞碼的故事性大於舞蹈本身, 不過身為外行人看熱鬧的我依舊喜愛這齣戲的全部。

一如『愛莉絲夢遊仙境』原著所描寫的奇特情節,要由單一舞台與舞者們呈現場景變換、體型大小改變、人擬動物等等對編舞與舞台設計實為一大挑戰。

從一開始的兔子現身、愛莉絲掉進兔子洞、在兔子洞底經歷體型變小到變大,中段的抽水菸的毛毛蟲、可怕的公爵夫人的廚房、會隱形的貓,直到最後的紅心皇后、撲克牌大軍,每次換場都讓我驚訝不已,Lauren的愛莉絲一角也頗為吃重,特別是要展顯出愛莉絲的天真可愛,與吃了一些奇怪食物而變大變小的舞姿,雖然相對舞蹈動作比較沒有難度,可整場表演她幾乎沒離開過舞台,是一齣對女主角舞者的體力要求相當高的戲碼。反倒是Sergei變成了本DVD最不重要的地方(笑)。

下面連結幾個前人丟出的分享:

我最愛的『毛毛蟲』:
雖然抽著水菸的毛毛蟲本來就很有中東風情,不過將磨菇當傘蓋,一整個結合至此,我真是崇拜到無以附加!(眼睛閃亮)


超搶戲的『紅心皇后』:


『紅心武士』初登場:(SERGEI的跑姿好可愛,讓我覺得他更適合演兔子XDXD)


『紅心武士』受審判,愛莉絲解危:(原來是因為這樣,新版電影的紅心武士才會愛上愛莉絲,想說初次見面愛莉絲才幾歲,紅心武士忒變態的XD)


整片DVD看完會比分段看剪輯更驚艷,好想看現場喔!ToT

DVD附錄則是舞戲的製作排練過程,和照片。可以看到小屁孩蓬鬆頭SERGEI與LAUREN大姐練舞。排練是側拍,感覺上SERGEI更有魅力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