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附近的新月梧桐,這次坐了二樓戶外陽台!暖暖冬陽照射下其實還蠻舒服的。

可能因為春節,也可能因應時代變遷,
這次的新月梧桐經驗是:味道大致如以往,份量上略有退步,而價格則有常足進步

P1020535.JPG
五更腸旺表現最佳,放在第一位。



P1020533.JPG
醉雞腿標價相當驚人(的高),份量也相當驚人(的少),味道普通。
做個類比:
這的份量和味道都與以前新店家樂福一樓外賣的醉雞類似,外賣醉雞腿的價格是$90,這個則是>$300,
我想這其中$200的價差分給1)店面的基本開銷、2)餐具使用費、3)服務生薪水、4)清潔費、5)店家的形象廣告費、6)新年紅包禮,會不會太多?


P1020536.JPG
炒青菜的份量如圖。青菜份量變化劇烈我倒可以接受,平常就受到菜價波動所訓練。

P1020537.JPG
銀絲卷。
這是兩份,價格其實沒有多大變化,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吃下這道菜時會想著我幹麻不去鹽酥雞攤:p

P1020538.JPG
炒年糕。表現如常。

P1020539.JPG
家常豆腐跟腸旺兄長很像我很抱歉。
口味表現如常。

P1020540.JPG
花素蒸餃的重點其實是薑絲醬油,我忘了拍!因為薑絲醬油,味道略薄。

是我口味變了,還是環境變了呢?

6道菜大約$1800。(銀絲卷一條$90)

我想,是環境變了,幾年前我還喜歡新月梧桐勝於蘇杭,現在得倒過來了。

==

2008的新月梧桐 (連結)
2008的蘇杭 (連結)
2009的點水樓 (連結)

除了新月梧桐許久未訪,蘇杭和點水樓陸續去過多次,因變化不大也懶得記錄,因為這次的經驗,我想不只標價是美德,每次也都該留下紀錄觀察看看到底是環境或者是我自己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