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018
豐原交流道下新開了一家賣鬆餅的店。
大雅小麥文化節回來的路上,順路光顧了這家店。

P1030027
進來時就愣住了,偌大的空間,擺設雖是整齊,給顧客的感覺卻是沒整理好。

P1030019
隨便挑了個位置坐下點餐。
店裡有2個人,一個算是店長,另一個可能是店員,這個店員什麼都不知道,連外頭布條掛著飲料買2送1都不知道,對於我的詢問與要求,一律以"蛤?"來回應。

P1030022
等餐時我環顧了店內一角,有張桌子是瑕疵品,對照上面照片裡一排靠牆的椅子,這個角落顯得很...
我想起以前有個開餐廳的遊戲,像這樣亂擺一通會被系統裡的顧客念的:p

洗手間在地下室,是個...該怎麼說呢,沒準備好的空間。

P1030021
櫃檯,很妙的鐘。

P1030026
門外正對著交流道,除了騎樓,沒有多餘的停車空間。

想想看,像這樣的店,餐點開價該是多少?

他們的原味茶飲料起跳價格是$70,份量與味道都與一般飲料店無異,甚至更"清雅"。

P1030025
像這樣的鬆餅賣$95,口感屬於HANA的鬆脆而非米朗琪的扎實。
當然沒開發票。

讓我忍不住又想把這些單價換算成歐元拿來跟SACHER飯店的開價比一比。



以下要講的,被告就算了,我都花了兩百多,不吐不快。  

在現下這種開店成本高昂的年代,很少看到一家新開的店如此揮霍自己的成本。
從擺設到員工,都沒準備好營業,這一切看在上門顧客的眼裡,還能奢求回顧的機會嗎?
(我應該馬上轉頭離開,我真恨自己反應遲鈍。:( )

再者,店家可能沒搞清楚自己的定位。
如果是賣熟客,應該走親切的小店路線,爭取顧客回顧的機會。
如果是賣過路客,應該吸引過路客進門,有適切的停車位置。
如果針對上班族...嗯...餐點取向不合。
如果賣外帶...(眼神飄遠)

還有價格。商品開價的是能讓人久坐店內與好友閒聊的價格,卻連基本的雜誌櫃也沒,我和我家小妹停留在店裡的時間可能連15分鐘也沒,對照這價格讓人心痛不已。

青年創業,成本應該抓緊一點,從裝潢到店租到員工(就算只是個來幫忙的朋友),都應該準備好在上路,要不直接把錢丟給慈善團體可能更有貢獻。(嘆)

==

店內還有一個行李箱,那到底是怎麼回事?(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