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以前有家很有文藝氣息的義大利麵店叫『青庭植栽園』,我吃過一次。
而昨天我在豐原發現有家新開的義大利麵也叫『青庭』,於是很高興地假借幫小土慶祝生日前往消費。

青庭 義大利麵/披薩專賣店
店址:台中市豐原區西勢一街65號1F

不過至今只有麵,還沒開始賣披薩。
店內的文藝氣息也不見了,沒什麼建築設計雜誌,也沒音樂與音響,倒是有一排DVD,還放了台電視播放旅遊影片,位置間的間隔也不大。
味道像不像沒記憶了,倒是價格跟原先的店家很像(這可以google到)XD

 
四個人的餐點如下(2人單點2人套餐) 

P1030173
大白點的白酒蛤蠣。
蛤蠣的量還蠻充分的,不過我家大白抱怨白酒的味道不夠重,因此沒有壓下部分蛤蠣不太優的味道XD
蛤蠣炒蒜我沒吃。

P1030175
小土的焗肉醬麵
小土是焗控,只要有焗他都喜歡。
味道符合想像,還不錯。

P1030174
我點的肉醬麵應該是CP值最高的。
注意到了嗎?沒有番茄喔,是肉醬麵。
味道不如預期,口感也不差,不過我沒有很愛。

P1030177
我幫我娘點的松露野菇麵,價格很驚人,可能因為裡頭有松露的關係。
不過松露這種東西,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品嚐,不過"麵沒有味道"我倒吃得出來(De Cecco不是號稱超吸汁嗎?XD),這使得我娘非常哀怨,我娘本來想跟小土吃一樣,是我建議他點特別點的。

P1030178
單點皆有飲料,這杯果汁應該是自煮的,是鳳梨汁喔!
這讓我想到豐原廟東很有名的鳳梨冰,挺在地風味的。

旁邊的奶酪不確定是定番還是今日甜點,我們中午剛吃過『泉井牧場』自製奶酪,對於青庭的這個甜點,小土表示太甜了(餐是他點的)。

接著是90元附餐的三小盤,基本上麵包跟濃湯應該是用來襯托水果沙拉的吧?

P1030169
水果很新鮮,優格醬還好,味道不重,溫度是室溫,我有點不知道淋醬的目的是什麼,為了看起來像沙拉而不是飯後水果嗎?不瞭。

P1030171
濃湯,中規中矩。

P1030172
麵包,勘吃。

以上四個人+2基本附餐+1甜點 = $1190 沒收服務費。

我想餐點的價格訂價於 食材 + 廚藝 + 環境 + 服務 + 心情上的附加價值。
並且聽說,食材成本大概佔銷售額的三分之一。(以這次的場合來說,就是食材大約值$400)

幾年前我沒那麼小氣時,我覺得青庭植栽園頗貴,不過環境+服務+適合聊天,於是心情上的附加價值蠻高的。
而這家掛名重新開張的店...(搔頭)

(幸好沒收服務費,要不然我打算拒付:p) 

==

目前還沒有人全面性發起拒付服務費的活動耶!
我反對一堆變相漲價的服務費收費措施。 

arrow
arrow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