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還用算數學來激勵唸書的意願也太悲慘了,所以我們換了個方法激勵小土的志氣。XD
DSCN1247
這個應該是921之後蓋起來的。

裡頭是這樣...
P1030487
以前高中時代和同學約了一起去集集,可明新書院實在太遠了,沒走到。
剛好小五社會科學到明鄭與清朝時的書院,就帶小土來玩順便加強記憶了!(哇,我越來越向另類教育媽媽了←虐待人家孩子的那類)

書院祭拜的當然是文昌君。
P1030483
架子上掛了祈求功名的金色紙牌。

P1030479
好像還真的有激勵向上的氣氛,小土去抽了籤,籤是中吉,寫了一堆因緣的好話,可是沒提到功名,貌似不上不下。

P1030490P1030491
橫眉提字應該是騰蛟起鳳,不過右護龍的鳳起反過來寫了,我是第一次注意到,不知道這是不是常態。

惜字亭之類的也看了,因為社會課本有寫到,不過我沒放拍了人的照片。反正隨走隨玩。
台16線上還有軍史公園,也進去拍了照片。

P1030500
這張就是軍史公園的門面。
攀藤還蠻有氣氛的,看看牆上的痕跡,似乎會有人定時清除這些攀藤。

小土媽吵著要吃中餐(也不過才剛過午,老人家吃飯時間很固定..),於是我們前往市區。
卻又轉到了武昌宮。(有文昌也有武昌,當然的)
 

P1030508
哇喔!我不知道照片看習慣的921紀念區呈現在眼前竟然如此震撼。

P1030513
目前新蓋的武昌宮在拍照位置的後方,還沒蓋完,神像暫且移到右方的馬路對面,原來的武昌宮則保留紀念921的傷痛。

P1030518
想撿便宜的小土媽跟賣香蕉的攤子聊起來了,對方很好客(或很會推銷地)介紹起香蕉的品種、功用,還請我們吃了照片上這種香蕉(玫瑰蕉),號稱由荷蘭傳進來,是台灣最古老的香蕉種。說來奇妙,香蕉似乎是集集的主打作物,每個攤子賣香蕉都是各蕉依序排開:蘋果蕉、美人蕉、玫瑰蕉等等的。
上了一堂香蕉課又吃了人家香蕉,我就把照片這串帶回了。
說實話,這種香蕉我是不愛吃的,我家自己也種香蕉,我媽朋友也會送香蕉,本來以為自己種的賣相差,今天才知道品種根本不一樣...(羞愧)

接著我們又去找飯吃,找著找著,找到七百年的大樟樹!

P1030526
老樹旁照慣例有大眾爺廟(萬應廟、萬靈廟應該都是一樣的吧),大眾爺廟香火很盛耶,我有點意外。

P1030533
飯後到集集車站看到了這隻打盹的貓。它就躺在紀念章旁,睡得很安穩。

P1030549
集集的最後一瞥是綠色隧道。
這也是小時候想去卻沒能去成的地方。

P1030541

P1030544
碰巧遇到兩小時一班的火車,幸運。
我還記得以前搭火車經過綠色隧道時,全車的人都會為綠色隧道而驚呼。

這樣集集之旅也算告一段落了。
下一站是南投,又跑去書院了,這次是藍田書院。
P1030561
然後GF2就沒電了...

DSCN1317
而這是Nikon p1的最後一張。這裡也祭祀了文昌君(我們沒上二樓)。 

小土又抽了籤(看來他真的很介意唸書唸得好不好),雖然簽詩不同,神奇的是內容大同小異XD
而這次有解籤本,上頭功名寫到:以現在的情況要成功是不可能的,"須要"多充實自己。
真是忒神準的! XDXD

好吧,流水帳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