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星凌日6
結果我還是跟到了!XD

這張是我用手當轉接環拍的。(如果還有下一次,我絕對要不要這麼克難!XD) 

我大概六點就到校處理這事了。

我原本計畫大概七點多開始架設,然後九點可以看到凌日正中就夠了,結果前輩說:我們要不要提早來架望遠鏡?

提早是要提多早?(哭哭)

一開始濾鏡搞不定,一堆路過的老師都來幫忙,有的幫忙找螺絲扣卡住目鏡,有的幫我架陽傘,有的則幫我拆開各個接環一個個試為何濾鏡搞不定。甚至還CALL了柚子同學遠距教學,在這邊也感謝柚子大人的幫忙。

校長來的時候,濾鏡還沒搞定,我還跟他說:投影的黑點(金星)是望遠鏡髒汙。讓校長很擔心XDXD (希望他當時有萌生想幫我們多買幾架的想望XDXD)

最有趣的是,大家都以為望遠鏡是我的財產。不,這是學校的,而且去年聽說也有拿出來觀測,可能是我生性高調吧XDXD


金星凌日5  

事實上還不到7點我的上衣就濕透了,還CALL了HANA大人幫我送乾淨的衣服來替換。(HANA大人真是我的好朋友XD)
HANA大人幫我拿了3件,一件inter的大黃客場,一件馬刺的奪冠記念,一件則是我覬覦很久ROSSI。(HANA大人真是我最好的朋友XDXD) 

感謝大家,終於搞定了,我下輩子一定要念優雅的文科或數學科!T口T


ps. 如果有人來觀測時被我吼了,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擔心妳們直接用眼睛對著太陽!(上次有人這樣作送醫了...) 
==

說真的,雖然我原先是念天文組的(沒畢業),但我真的不是星象狂熱者。
有跟到應該也就好了吧,可惜一個小國二,畫了掃晴娘來排隊,還是只看到烏雲...(105年後請早) 

金星凌日4
又晴又陰的好難追蹤=ˇ=

NASA
套句同學的話:NASA的照片簡直是作弊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