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招呼2
為了把機票用完,暑假去了泰國。

懶得逐條寫遊記,大致上整理如下:

1. 大皇宮是一定要去的。
大皇宮2
大皇宮區的寺廟群非常擁擠,參觀者也非常擁擠,
不過陪雕像玩也很開心XD

2. 必去景點
泰國玩
泰國這國家還真不是普通虔誠而已。
話說,這些佛像真的好壯觀啊~~~~~
如果要說有什麼好笑的,就是到了Wat Yai Chai Mongkon,爬了塔、拍了一堆佛像、卻忘了參觀該寺最重要的臥佛這件事情吧:p
Wat Mahathat裡有必去的朝聖點:樹根中的佛陀頭。注意!人不可以站得比佛陀的頭高,此處有立牌指示所有人都得蹲著拍照....
(是說,這裡也有巨大打坐的佛像,為何我們也沒看到?=__=)

看過大城這個被緬甸軍毀掉的舊首都,再回頭看曼谷,這城市就像是舊首都的複製品。

泰國玩2
四面佛四面都是帥哥耶,真是好神!←是這樣定義嗎?
四面佛在空鐵走道旁,曼谷人走過四面佛時,會停下來朝四面佛的方向默禱再離去,
這個城市的佛與人是不是虔誠得很可愛?XD
至於水上市場嘛...跟著當地小旅行團,真的去晚了,不過照片看起來還不錯...(而且我當天鬧肚子,心情沒很好:p)

3. 雕像
泰國玩3
不知道為什麼拍了一堆,
就放在一起吧。
話說鬼臉叫羅剎,就是羅摩衍那中總算被羅摩打敗的外族,被拿來守護皇宮。(是否有緬甸軍的隱喻?)
右下是新的逛街景點,有一堆貌似華裔的碼頭苦力,當年他們移民到泰國想必很辛苦,只是為什麼要弄成雕像咧?
照片中的手是我的,兩位吃花生配米酒頭的先生對面的長凳是空的,我就很自然陪他們喝一杯了。(截切掉比較方便不用遮臉XD)

4. 吃是一定要的。
在泰國吃
泰國的庶民小吃真是好吃又便宜。烤雞肉串一串只要5元!
右上角很特別的綠東西是糖絲,包在潤餅裡頭意外好吃。
不過,德國結不怎麼道地、也不怎麼便宜。
庶民小吃我們很樂意避開椰汁系列,辣的也不怎麼吃。
話說,我的腸胃對泰國小吃攤的東西沒反應,卻備高級餐廳的辣椒搞得跟銀行借廁所!

在泰國吃2
遊艇晚餐、作家起居室的下午茶、以及(不怎麼好吃的)舞蹈晚餐秀。

東方文華2
這張照片,我要推薦3個點:
1)HANA後面的爺跟奶好帥氣>////<
2)HANA腿上那塊是餐廳給的遮羞布XDXD (這裡不能露出太多大腿)
3)LOKI這間跩T能很恰當地遮掉我的大腹便便←討厭的破音字

執事店2
(真的不用專程去,平常就只是去個陶板屋也把態度擺得很像お嬢様...XD)  

5. SPA
spa+  
雖然每天都去了,但實話,沒有特別滿意的店,不值得一提。=__=

整體來說,去泰國之前並沒有特別想去,
在曼谷,也沒有特別的開心(人多的地方會讓人不爽),
可是回來時卻被倍懷念XDXD
就這點來說,曼谷跟維也納剛好相反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