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 Museum LOGO_small  
大都會美術館,簡稱MMA。
門票25鎂!
別在聽信自由樂捐的過時消息了! (=__=)@m
MMA雖然25鎂的關卡十分高價,不過寄放外套不用錢,豐富的收藏也讓人過飽眼福,還能夠拍照炫耀(?),絕對划算。
另外也可以選擇NY city pass等方案來減輕負擔(but我不打算再去這城市了,所以就不列了。)

MMA的票很可愛,做得有點像瓶蓋,上面印有彩色的logo,可以夾在衣服上,認票不認人。
雖然票夾起來有點鬆垮,不過館員表示,不碰絕對不會掉下來。我有想過我能不能拿前一天的票再逛一次,不過執行上有困難。我拿到的票是綠的,我想他們的票至少有七種顏色,可標記哪天發出的。

出發前可以先上MMA的網站作瀏覽計畫。這我們當然是沒做,沒計畫的結果當然就是隨走隨看,一開始每個作品都品頭論足,後來就全部壓縮在一起。(吐)
     
依照一般邏輯,當然是美國的先看。
從一樓中庭開始,美國側翼展示的是一般居家裝潢,有幾個讓人眼睛一亮的是TIFFANY的裝飾作品。
接著就一些肖像畫、歷史畫的大型作品、風景畫等等。(連結)

Designed by Louis Comfort Tiffany

雖然HANA表示,風景畫是美國作品特殊之處,但說實話我慧根不到。=__=
因此這幅少年畫像是整個美國側翼中我最喜歡的畫XDXD
(連結)
John Singleton Copley

Augustus Saint-Gaudens
這個林肯雕像我也很喜歡,我有專程繞到他的背後確認他是否攜帶斧頭XDXD ()
(連結)

整個美國側翼我最愛的是771。有一整間的SARGENT美女大姊~~
MMA_771
(771室介紹)

下面這幅X夫人(連結)是771的導覽重點。
John Singer Sargent
根據HANA同學與導覽阿姨表示:
SARGENT畫筆的流暢度當代無人可及,X夫人這幅畫在現在眼光看起來沒什麼,不過畫中模特兒所穿著的衣服與表現出來的態度(桀傲與睥睨),是當代所不容的。
不過傲嬌御姊很萌耶!(我是現代人)

就在771室之後,我跟HANA就走散了,在宛若迷宮的側翼找不到他,害我遊蕩到被警衛關切,而他竟然一個人偷跑到歐洲繪畫室了,HANA這個人是不是很機車? =__=

一進入歐洲繪畫室,噢!歐洲畫室!充滿老大師的歐洲畫室果然一整個不同檔次。

收藏了一些TIEPOLO的壁畫草稿:(連結)
Giovanni Battista Tiepolo
像上面這幅是Würzburg主教宮的天花板畫。
大師的草稿當然還是很震撼,不過我的經驗是,草稿跟壁畫比起來,絕對有直接衝壁畫的價值啊!特別是(小聲)TIEPOLO的草稿時常畫得很混...

西班牙大師GRECO。(連結)
El Greco
生平第一次看GRECO的畫,感想是:沒有感想。′_>‵

擷取
REMBRANDT與VERMEER等荷蘭繪畫在618室前後(連結)。
個人覺得跟其他的館藏比起來還好:p

629
RUBENS跟Van DYCK則一起放在629前後(連結)。(雖然後者有受前者影響,但我還是覺得放在一起超詭異)
我沒有很喜歡RUBENS的畫,Van DYCK的肖像畫則要看模特兒本身的等級:p

義大利區的一堆胖女士圖畫也沒留下很深刻的印象,HANA則指出LIPPI這幅藍衣聖母是本館的名畫之一。
Filippino Lippi
(連結)


在眾多老大師之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幅吹泡泡。(連結) ←不就是被沉重的大作品壓垮到喜歡輕巧的風格嗎?XD
Jean Siméon Chardin
根據畫作說明,三幅相關連的作品一幅在MMA,另外兩幅在華盛頓與LA的博物館,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有記憶我在歐洲(我想是倫敦國家藝廊)看過這幅。

(下篇來去印象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