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擷取

這篇已經被確認為『嚴重錯誤』,雖轉貼目的不盡相同,但依然還有人轉。
我想說這基測程度的錯誤我可以幫忙更正,不過不用忙了,早有人弄好了。

d259492  
(找不到原作者,我的資料來源是東森新聞:http://m.ettoday.net/news/20130304/169990.htm)



正常人看到太陽能板發電效能比核電好,就會覺得怪怪的了,可沒想到還是被不停轉貼,大概認為比利時的科技遠超過人類水平吧。
現實世界的比利時的能源產出狀況: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Electricity_generation_in_Belgium.svg


太陽能發電的概況,我把自己之前算過的,放在這邊可以做個對照:

根據我查到的效率17%的太陽能電板,發電量換算後約為170Watt/m2,(由於太陽斜射等因素) 等效發電約2.5~3.5小時,
假設我有個30坪(100m2)大的空間可以擺太陽能板,理想狀態,1天發電量約為50kWh,也就是50度電。
而這裝置在政府補助的情況下是170萬
(稍為除一下就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1度電賣台電10元還要10年才能回本)

狗尾續貂加了這麼多廢字,不過是為了推估為什麼大家都說
太陽能:又貴、佔空間、發電效率很差。
(而且還沒算它製造時的汙染哩。)

==

給HANA同學的簡易解說:(如果HANA早知道就算了,不要罵我>_<)

電量的單位是:發電功率x時間,kWh = 千瓦‧小時 = 度。
好比說,電暖器裝置是1kW,用1小時,就要付1度電費,這樣。
對發電裝置來說,發電越多個小時,發電"度"就越多。==


台灣的土地面積(km2、公頃) & 比例:
(資料來源:連結)
擷取  

===

下面是今天在政黑看到的轉貼,那句話是怎麼說的?『反正我是信了!』XDXDXD
功率問題  

(我覺得這篇應該也是惡作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