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能發電1
太陽能發電2  
(1)黃教授說裝太陽能板1kW 6~8萬,我查到的是政府補助後5kW 50萬。教授有打折,差3成。
  (事實上大多數都寫1kW 20萬+。=__=a)

(2)教授說太陽能板有25年的運轉壽命,但現實生活中只保固是10年,而且衰減到80%。(壽命推估是10+)

(3)用教授的數字,每度4元。顯然教授的太陽能板是這樣的:
1kW x 4元 x 365天 x 25年 x 每天平均等效發電 2.5h~3.8小時。

雖然教授給大家的數字有點問題,不過我們還是懷抱希望這是教授幫大家談成的折扣
但教授沒告訴大家的是,太陽能的發電效能是17%左右(家用的是10%),如果真的要發到1kW,需要2.4x2.4m2的面積(家用則是3.3x3.3m2)

(4)教授說2700MW的核四裝置,只要一百萬戶幫忙就可以攤掉了。
我就順手幫大家算一下一戶要攤多少。
核四的裝置發電是 2700MW x 24h 攤給 1M戶 x 3h (平均日等效) = 21600 W/戶 = 21.6 kW
用教授談成的折扣價,每家要分擔 21.6 x 7萬 = 151萬,
用教授找到的超耐用發電板,25年後要再重裝一次(核四可以用40年),所以需要241萬
用17%的非家用發電板,需要每戶 11m x 11m (127m2 = 38坪)的面積。

教授被鬼魅迷惑了,該祓禊了。=__=a


==

看到這篇的人如果願意的話,請幫我糾錯。
我對太陽能很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