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臉書上看到這個轉貼連結,標題『先別管立場了啦~你聽過核廢料嗎?』
媽呀!看完火都起來了!當場忘了自己不打算在臉書上辯核能的自我承諾!

朋友說,這影片『大體上沒錯』,我也知道,
但我就是受不了整個影片嘲諷自以為揭露了什麼天大秘密又在那嘻皮笑臉!

來吧,來談談『高階核廢料』,就燃料棒啦!

影片剛開始,製作者暗示就開始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複雜』還是『說了要浸豬籠』,又說燃料棒是『不能說的秘密』,這麼明顯表露製作者暗示,這種手法常用到我想不用特別說明吧?

接著用『捏黏土』來表示核電廠的結構。
不要跟我說這段沒有暗示?每天電視廣告看那麼多看不出來嗎?

接著到了2:30,又再一次強調這是『不能說的秘密』,之後插播一些事實後,馬上說這是『一些些人一直不敢說清楚』。
再問一次,真的沒有暗示嗎?這是明示吧!

再來,4:07『用剩的燃料棒是怪物』,然後適時停頓讓你回想這句話。(靠!這劇本超精心設計的!這麼有才竟然用在這種地方!)

然後4:20,再度用低階廢料的黃桶子沒有保全完整的照片來增加大家負信心。

接著再用福島電廠的氫爆,告訴大家這很危險(我完全同意),但影片卻沒告訴大家,福島的供水系統之所以壞掉,是被海嘯打壞,也沒告訴你,臺灣的供水系統不在海平面附近,也沒告訴你,臺灣的供水系統已經拆成多個小組,就是為了避免供水系統整個完全停止供水。所以就會有看影片的人就很害怕很害怕,以為這一切的一切真的是不能說的秘密。

另外,高階核廢料沒有『不會』處理的問題,只有『不能』處理的問題,這是燃料提供國跟我們簽的約。

最後,影片告訴你,這些『核廢料等同23萬個原子彈』,我不會算,姑且信之真的能提煉再製成23萬個好了,但是,核電如果可以這麼輕易『等同』核武,阿共啊我們有在怕的嗎?北韓算什麼?臺灣也是個核武國家這樣嗎?

我不高興,是因為我不想要有人被這種帶有原始立場的影片暗示!

我的能耐,就只能噹出這些,歡迎指正。我可不想變成危言聳聽言論的散布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