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事件的真相
HQ事件的真相
喬艾爾‧狄克 Joël Dicker
愛米粒

HQ指的是書中的虛構角色:Harry Quebert
故事發生在美國,然而原作是瑞士人,用法文寫成本書,於是造成美國人說敬語的可怕狀況!(笑)

這本書很厚啊,六百多頁,最近的壞習慣在讀推理類書籍時,每看個百頁有新線索時,就猜他的梗在哪,根據自己的閱讀統計發現,100頁左右的推測往往是最準的,本書也不例外。(大笑)

不過本書峰迴路轉,三津田信三筆下刀城言耶風格的推理方式也出現在本書,當主角大作家焦頭爛額地處理自己犯的錯時,我只想:你果然犯錯了。←無情讀者
結局很浪漫啊。
輕熟男與蘿莉的戀愛能稱得上真愛與浪漫,好像也只有歐洲作者才寫得出來吧?(←什麼蘿莉塔偏見XD)

好久沒有讀書讀得這麼暢快(一天內一氣呵成完成),因為思索連續,作者都沒騙到我,每章節開頭都有簡單的寫作精要,還蠻想推薦給青少年的,但是內容實在......,我還是要說,我實在沒辦法接受15歲少女自稱的真愛(厭煩),所以我完全不想用本書鼓勵少女們。

另外,大作家的媽媽真的好煩啊!(大笑)

這是一本關於寫作與孤獨,以及白目自我救贖的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