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巡者 官方介紹頁
盧基揚年科
圓神出版

日巡者 官方介紹頁
盧基揚年科,瓦西里耶夫
圓神出版


其實我對圓神出版社有『出色情書刊』的刻板印象XD ←胡來的印象無須辯駁

目前為止這系列總共有四本書(國外),
夜巡者,日巡者,幽巡者,終巡者,國際書展時作者受邀來台提到目前正在構思第五本。

這系列的故事很有意思,奇幻背景就構築在現實環境中。
莫斯科,現實的莫斯科,除了普通人以外,有一小撮超凡人,當他們被啟蒙後,就維持在現下的外貌,並且在黑暗與光明中選邊站,為了這個世界無知你我的生活環境,他們必須遵守合約,捍衛自己的理想,並且阻擋對方越界。

所謂的夜巡者,就是巡夜的人,屬於光明的一方,反之日巡者,巡日的,屬於黑暗的一方。
若身為一個超凡人,卻有模糊的中間思想,放心,啟蒙你的人會負責說服你,讓你完全接受自己的選擇,也就是洗腦XD
在這本書中,有兩種理想,兩種原則,沒有對與錯。
而審判官凌駕於光明與黑暗,負責捍衛大合約,是沒有對與錯,只有犯法與合法。
(我很喜歡第二本書最後的安排)

喜歡看陰謀論小說的人我會推薦這系列,和穿鑿附會那種小兒科比起來,這才是真正的大陰謀。
書中總是這樣比喻:
光明與黑暗兩大頭子在下棋,其他超凡人都只是他們手中的卒子,被命令,被交易。
當然卒子也可以自選走出自己的路,看主角安東在棋局中搗蛋其實蠻好玩的。

在夜巡者一書中可以看到夜行者的生活,排除工作,他們很休閒雅致,不會虧待自己。
不過到日巡者一書,有趣的開始了,日巡者因其超能力,當然不可能虧待自己,但是充滿了奢侈與比較:我們的辦公室地段比他們好;我的耳環可是貨真價實的鑽石;商務艙的機位;希爾頓飯店......
一開始看時還摸不著頭緒為何日巡者一書不停標價,不過沒一會兒就恍然大悟,這倒很容易看出來兩者的享受完全傾向不同層面。

看完第一本之時有些不知道怎麼介紹,不過第二本之後,我就很確定我很喜歡這套書,雖然明快卻藏著糾結陰鬱的內心糾葛。
第二本書標寫著『善惡對立且共存,愛情妥協而永恆』,我超愛這幾句話,書中的愛情故事也令我感動。(人歩入中年後很容易被感動的:p)

另外夜巡者電影(中譯 決戰夜)已發行DVD,不過我還沒找來看。
我現在比較有興趣的是電影中提到的歌曲,等我弄到手後再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