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nsington Square
2004發行,AMAZON試聽

終於到手的紀念文。
(上一個得手日誌)


之前在AMAZON缺貨的經驗嚇到我了,暑期的旅行只要看到唱片行一定用力搜尋,一路走來通通沒有,就連BERLIN一間有DELERM隔牌的唱片行也沒,讓我擔心不已,其實這張CD在巴黎一點也不難買。(聳肩)

我超愛Les Filles De 1973 Ont Trente Ans (1973年的女孩30歲了)這首歌(線上全曲),縱使我一點也不懂法文。(想起回程鄰座的混血男孩用他很可愛的童音問我:你會講法文嗎?抱歉,完全不懂,雖然我還蠻喜歡法文歌的曲調。)

歌這種東西,詞和曲是無法分開討論的,根據查到的資料顯示,詞的內容是法國的30代青年擁有的共同經驗,就算我懂法文我也沒有過那些經驗,而曲子聽來那種淡淡的憂鬱與優美卻深深吸引著我,大概因為我也正好到達了要跨越30歲的年齡區間吧。:p

整張專輯和DELERM的其他兩張專輯來比較,這張是更甚於其他兩張的傑作。第一張Vincent Delerm初試啼聲,DELERM的走音飄忽太遠,曲子也不夠成熟,比較單調,第三張Les Piqûres d'Araignée太過輕快活潑,因此第二張的Kensington Square柔和而優美,我覺得最優。(用文字形容太難了,請自行試聽:p)

到此,DELERM的CDs總算全到手,怨念得償:D
(才三張:p)

ps.抱怨一下臭維京唱片,五月拜託朋友媽買CD的時候沒特價的Vincent Delerm,兩個月後竟然折價了,可惡!>_<
   更可惡的是這張Kensington Square明明已經好幾年了還不折價!>_<
   還有,Kensington Square的總長度也超短,會不會太貴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