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 The Poet
麥可.康納利 Michael Connelly
聯經出版公司 (官方頁面)

(雖然這本書很好看,但是不會看到我的好評,且可能洩漏劇情,請三思後再展開本文...)


我好久沒看書了,回國後完讀的只有幽巡者和與想像有所偏差的黑塔。也許是因為幽巡者讓我失望,黑塔也讓我失望,導致本人遭遇閱讀低潮...←藉口一堆
不過詩人這書輕易突破了我的閱讀低潮。

話說大考後解放的HANA哥慷慨買下了這本將近500元的書籍。(大哥對推理纇的書超級慷慨的,宮部美幸的書都是他買後借我看的)
在他家輪完後,我禮拜二拿到,晚上熬夜,隔天就讀完了。(可見節奏有多精采好看)

本書的主角是記者,是個想要寫書但尚未達成目標的文字寫手。(像這樣的設定讓我想到模仿犯)
當他的雙胞胎警探兄弟死後,他發現他的兄弟不是死於自殺而是他殺,而推波整個警界重新展開調查。
依照這個設定,這是一本連續殺人犯的故事,凡連續殺人犯都和我討厭的強暴劇情脫離不了關係,而受害者又是我最最不想看到的那種....=.=

雖說都和模仿犯一樣寫的是記者,本書寫的美國卻不是日本那種黏膩的人與人交往,本書將記者與警探那種互相厭惡卻能維持起碼友善的利益交換關係寫得相當好,而一個局外的記者善用手邊的資源巴著FBI調查的部分也讓人覺得比較沒脫離現實。

而本書也一如其他推理小說一樣,埋了一個真兇與陷阱,而本人就是不幸掉落陷阱的人>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