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望雨
大風劇團
官方網頁連結


這個週末我上台北去看了『四月望雨』的加演。

『四月望雨』是大風2007年的年度大戲,本劇寫的是"雨夜花"作曲者--鄧雨賢的一生。

六月首演時,我沒有關注到,前幾天得知鄧雨賢是江翊睿主演,我就決定衝啦~
(在上一次我看的大風兒童音樂劇中,江翊睿飾演只有三首歌的阿里巴巴,讓我頗感怨念,這次他挑大樑,當然就衝囉~)
該怎麼說呢,以台灣自己創造的音樂劇來說,很不錯哩~

就曲子的質與量、演唱者的程度、背景,都算是相當程度的水準了!
明年開始要全國巡演,有興趣的人請多捧場吧~真的很讚喔!
推薦鄧爸爸和特請欣欣瓦斯老闆演出的古侖美亞唱片老闆,前者的演出真是一整個專業,後者的演出除了專業外還多了好多笑點XD
看完後也注意到了陳彥廷的吉村先生的聲音,假以時日應該會相當棒吧!
(兩位女主角也很棒。)


這是第一幕的"美麗的花都台北",有鄧雨賢的獨唱。


這段有三個青年各自表達對女主角純純的愛(個人覺得頗有BELLA的味道)
中段還有鄧爸罵人,鄧爸真是一整個讚!
後段則可看出溫婉的鄧妻演得讚!

不過缺點也不少。(我這個人還蠻機車的:p)

首先,江翊睿本人的演出讓我的怨念加深了...因為我認為他週六晚間場並沒有演好。
聲音!聲音沒有出來,並且感受不到他聲音的表情,而且主角個性也不夠鮮明!
要把曲子唱得慷慨激昂要比低吟緩嘆簡單得多,雖然比較後會覺得他比其他人男角好些,可是感覺就是不夠好。

聲音表情的部分幾乎所有人都不足,讓我覺得真是可惜了。
當我聽德語法語劇,我聽不懂他們唱什麼,可是透過他們的聲音,(加上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得到的演出),我可以猜得出來整個劇情走向。
不過週六當晚的演出讓我覺得,還好我有看字幕,不然我真的很難被引入劇情。

背景人物的動作,這個要大修,身為背景人物,不夠豐富,感覺上很單調。
舞者沒有跳出個人風格,而且看起來還凌亂。
(這個就很想大推ELISABETH的東京演出,能夠在幾乎沒有場佈的情況下演出該有的氛圍。)


"大稻埕進行曲" 這首歌很好玩,不過我說的缺點從這個檔案就看得出來了:p

劇情的走向不夠流暢,也不夠強調某些段落的意義。
(我搞不太懂純純對鄧雨賢而言,到底是代表出軌的感情還是單純作為他傳遞音樂理念的要角,前半段的演出很像前者,可是最後幾幕卻來個大扭轉:p)

退場安排我比較在意的是讓死人自己跑出舞台...

背景我很喜歡大稻埕的街道,一整個棒~不過整個換場有點小單調,也許是因為國父紀念館的場地設限吧。
(之前REBBECA還是TANZ der VAMPIRE的場佈都很讓我驚艷...可能要求太囉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