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心.jpg
墨水心(2009)

墨水心這電影又是新線的,據說是魔戒製作群,因此他們在電影中埋了一些魔戒的梗。電影所本的小說原作出版自2003年(之前印象有誤)。

原作的主要概念是這樣的: 有種人叫魔法舌頭,他們的特別天賦是能將書本具像化,因此,糊裡糊塗的"莫"老爸就把書裡頭的一些角色給叫出來了,更糟糕的是,還是書中的一些超級壞蛋。而為了平衡書和現世,一些東西也會進到書中,因此取而代之,出來了2個壞蛋+1個火舞師,莫的太太+2隻貓就進到書裡頭了。(數量的平衡在電影中沒有很明顯,但書裡頭有刻意強調)


很快過了10年,沒有太太的莫和女兒相依為命,女兒也來到最難搞的12歲。

首先是莫,我一直覺得找布蘭登費雪演魔法舌頭很詭異,因為他有點大舌頭:p,但剛翻開小說第二集,我就知道我的想法有多白目了...小說的第二集是獻給布蘭登費雪的!也就是布先生聲音是這整套小說的概念來源,根本是作者欽定的哩。

而莫和女兒...由於女兒是難搞的12歲,導致墨水心這小說讓我看得頗為痛苦,女兒的戀父情節一直透過紙張和墨水飄出來,幸好電影大大淡化了這點:p

其實我不很喜歡原作小說,依舊毫不猶豫踏上電影院,當然還是因為詩人先生~~

墨水心2.jpg
鐺鐺!
詩人先生這次的造型讓我有點認不出來...可能是因為他的m頭被蓋住了吧:p

詩人的角色叫髒手指,是個弄火人。(小說沒有明說,不過我想是因為他手上常沾有火藥的關係..)
我不太知道要怎麼講髒手指這個角色,因為我已經有私心了XD

髒手指在他自己的小說世界中是最棒的弄火人(不過小說描述沒有很精采),這點在電影中被特效神奇地展現出來了,表演時也非常服務觀眾地露了半身XD
電影中也大大強化了他懦弱的一面,"自保"的念頭強過"回家",因此他常會莫名其妙地背棄主角一行人,而這樣的人竟然會為了保護飼養的寵物而犧牲...基本上這點頗為詭異,不過我還是看得很樂,尤其在他毫無預警聽到自己結局的那刻XD 對我來說,電影是從這邊才開始變得精采XD

而這樣的髒手指莫名其妙地有個追隨者法利德。法利德是從阿里巴巴的故事中掉出來的,在原作中是個沒有名字的小鬼(我猜他是幫大盜在阿里巴巴門上作記號的那個),不論是小說還是電影,他都很愛髒手指,離不開髒手指。(原作有段是野營時髒手指麻煩他躺過去一點,但他硬要背貼著髒手指的橋段XD)
法利德在電影裡超可愛~~(對啊,我就是喜歡笨蛋) 對於他結局很乾脆的放棄追隨髒手指,我覺得也沒有改好...對於結局那種跳躍式地大轉折在看完小說後有了解答,髒手指"回家"是小說第二集的事情,難怪電影跳得超詭異,而小說中確實有段髒手指和法利德的雙人冒險沒錯,電影不會有了T_T
(然後小說的第二集啊!我覺得比第一集好看很多喔!然後啊,有很多髒手指的關聯人物接連出現,像黑王子啊、太太啊、女兒的...(可憐的法利德XD))

我還有什麼沒講到的嗎?

喔,老先生!原作說他是烏龜臉,我覺得選角選得超好!XD

整體來說,墨水心的電影跟小說都不特別出色,真的,除了有萌點以外: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