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h day

~ Vienna ~

坐夜車到維也納,第一次搭乘有臥舖的車子,除了必須要和不認識的遊客共處一室和暖氣不夠強以外,我覺得臥舖還蠻舒服的。不過光是訂位費就要35 euro,好貴...
我們的車廂可能不夠高級,沒有洗手台,臥舖只供應了毛毯、枕頭,以及早餐的咖啡(或茶),不過因為車廂長忘了檢查火車通行證,我們多賺了一天火車通行票。除此之外也沒有檢查護照,我們簡直像偷渡到維也納XDXD


 

根據HANA大人先前所做的功課,我們買了地鐵電車一日券,要價5 euro(T_T)。推薦一下維也納的服務中心(information)非常親切,不但提供地圖,解說還會附電車圖片XD,非常清楚,讚。

 


白茫茫的一片。

這就是對維也納(Wien, Vienna)的第一印象,到達維也納的時間是清晨六點左右,外邊飄著雪,樹上結著霜,加上車窗玻璃上的霧氣,與車子跑棟的殘影,就構成了這張什麼都看不清的圖。:p

 


車頭與車廂
從義大利跨國境到到奧地利,原先拉車的車頭Trenitalia,換國境後就成了OBB。

 


維也納的公共電話
剛到就發現很有親切感的東西,和台灣是一樣的機種XD。

 


又是教堂...

樹枝上的霜看起來很像白色花朵,蠻夢幻的:p

 

街景。

 


維也納的大教堂。(又在整修中...這次旅行似乎沒看過『完整』的大教堂...)

 

側面屋頂有雙頭鷹的瓷磚畫,覺得挺特別的。

 

哥德式教堂超華麗的內裝。

 


維也納舊宮。

維也納是hana大人做的功課,他講了還蠻多跟歷史有關的宮殿背景,但是我一點也沒有記起來XD
隱約記得這個宮殿的擴充期是奧匈帝國一個很有名的女王在位時期,而由於女王太能幹了,王夫很空閒,於是有很多時間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並在郊區的夏宮(我們沒去)建造了第一座動物園這樣的故事。

 


位於宮殿附近的某建築。我對這棟建築反而比較有興趣,遠看很漂亮。XD

 


阿貝提納(Albertina)美術館,收藏了幾百幅畫,是數一數二的大美術館。(沒進去:p)

 


每年舉行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地方!

 


分離派美術館!

分離派就是包含克里姆(Klimt)在內的同期藝術家創作派別,看這大門裝飾風格,大概就知道分離派隱約是什麼樣子(我不是指分離派全是這風格,我是指『樣子』:p),我們是為朝聖克里姆所畫的貝多芬室而來,ma...我覺得這個美術館可以列為世界三大失望博物館之一.......建議有志參觀者免費看外面裝潢就好了。:p若想要盡情參觀克里姆的畫,我想阿貝提納的收藏品還多一些...

 


門口兩邊的花盆,頂著花盆的是烏龜。


建築側邊貓頭鷹與堪稱代表性的花草裝飾。

 

分離派美術館附近的市集。

這個市集有兩條縱列(四面商店),單邊長大約100公尺,一條是像照片這樣的傳統市集,賣魚蔬菜水果麵包等等,比較特別的是有間專門賣香料和乾貨的店,另一條則是異國美食街,有好幾間亞洲餐廳,光是吃壽司的地方就有兩三間,非常好玩。本想吃壽司或者拉麵的,但因為不禁菸的關係(沒興趣吃飯配菸),我們最後還是選了三明治店...orz

 


維也納的街角。像宮殿外觀的房子到處都是,反而顯得不特殊了。

 

這條街也在大教堂附近,兩條名店街中的一條。

 

忘了提,今年是莫札特(Mozart)250週年紀念,德奧都在慶祝,盛大到連看不太出有音樂素養的表弟都知道這件事XD 莫札特的誕生地在薩爾茲堡,由於我對莫札特沒什麼興趣,所以沒有安排這個行程。:p

 

雖然我不知道這棟建築是什麼,不過它看起很特別。

由於天氣太冷缺乏戰鬥力,沒去逛博物館的我們倒逛了不少店,百貨公司、書店、唱片行,維也納的物價真的好高喔...我一毛都捨不得花,害我錯失了Lukas Perman(維也納偶像)的專輯T_T
不過我們還是找了家店嘗試了著名的『奧地利蛋糕』(一種巧克力口味的蛋糕)。

 


在名店街中沒有很起眼,卻是從十九世紀末到現在的百年老店。
百年老店不是我們看上它的原因,而是一樓有禁菸座。XD
至於蛋糕...太甜了不合胃口...T_T

 

唱片行看到的十二國記DVD,出到第四集,好像還比台灣的速度快:p

 

唱片行逛完一圈大約七八點,回到車站等待前往德國的夜車。回程途中突然想到我們沒看過多瑙河!
那個美麗的漂亮的傳頌久遠的多瑙河!於是回頭搭程前往河邊的列車。


這就是多瑙河。


靠近岸邊是結冰的,但遠處還有水鳥在游泳...

岸邊結冰的樣子。這個晚上超冷,河堤邊很暗,還蠻可怕的。

最猛的是看到幾個年輕的小朋友,竟然踩在冰上往河中央跑去,他們一個同伴一直在岸邊喊他們回頭...
天氣實在太冷,我們也不想看見悲劇(?),於是丟下這群小朋友閃人:p

 


維也納南站。

維也納的車站有好幾個,分別通往不同地方。我們到達的站是西站,要前往德國的夜車由南站出發。賣店很多,非常熱鬧。

 

這家網咖就在車站一樓側邊,為了跟首領證明我們有找到Maggio,花了半小時5 euro的網路費上網炫燿(T_T)
在這邊說明,這家店的女店長很親切喔!我們和他交涉使用店裡的插座充電,她願意讓我們免費使用不需要消費耶!不過後來還是消費了一小時的網路和點了兩杯熱茶。:p

 

總之,我們的維也納之行就這樣結束了。為了節省使用僅剩的相機電源,照片拍得超少:p
雖然逛得不多,卻沒很遺憾,最大的遺憾是沒買到Perman的專輯(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