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th day
~ Roma Vaticano~

 

 


沒想到我們到義大利已經五天了耶,感覺像一個多月了XD


飯店的早餐室,感覺還蠻舒適的,東西也很好吃,因為有『火腿切片』!

 

 


這就是我們住的飯店,距離車站很近,四周圍的環境還可以,還蠻推薦的。

 

 


羅馬的地鐵。說真的,又暗又髒。:p

自動售票機的故障率不低,我們聽從路過好心伯伯的建議,轉個彎到書報攤買票。賣東西的大哥手上充滿刺青,看起來很酷,但充滿衝突感的是,他的英文很棒,人也親切。

 

 


從梵蒂岡博物館站下車,順著指標走很快就看到梵蒂岡的外牆。

 

 


梵蒂岡博物館入口在聖彼得廣場(Piazza S.Pietro)另外一側。

 

 


很意外,梵蒂岡博物館內可以拍照,連閃光燈也可以使用,但是不能使用腳架...(Why?)

梵蒂岡整體壁畫的風格和斐冷翠的差非常的多,顏色比較鮮豔明快,整體說來比較討喜,HANA大人則認為它們比較保守且神聖。

 

 


地圖廳的走道。上頭的壁畫是設計成用大小不同的圖畫鑲崁而成。

 

 


拉斐爾的雅典學院。連這間的壁畫也能拍照,梵蒂岡真是好親切,難怪門票12 euro!Xp

 

 

從照片上看不太出來,下面這張壁畫的顏色整體其實比上面那張細緻許多,但構圖上來說,上面那張當然漂亮些。拉斐爾在梵蒂岡的作品總共有四個房間(一間未完成),比較過他和米開朗基羅的作品後,我覺得拉斐爾是個很會適度偷懶的人。:p
可惜不能放上米開朗基羅的作品,西斯汀禮拜堂不能拍照。看到壁畫上的人物像要從天花板上掉下來似的立體感,就覺得米開朗基羅真是個神經病!=.=

 

 


現代藝術畫廊。這應該是向米開朗基羅致敬的作品,我忘了記下作者名字...

現代藝術畫廊的部分有很多很好玩的作品,也收藏了達利的幾幅畫作(我沒拍)。當看到兩幅超現實主義的畫作並列在牆上時,我被右邊那幅作品的陌生性吸引,並且很呆的跟HANA說:『左邊這幅抄襲得太明顯了!』定睛一看作者大名,才發現,這不是抄襲,是達利的原作....orz

 

 


博物館出口的螺旋梯。很漂亮的螺旋梯,但是走的時候要小心,很容易摔倒。:p

 

 


深鎖的博物館大門。基本上我們算是被趕出來的XD

看完怨念比較深的拉斐爾和米開朗基羅畫作後,距離博物館關門時間只剩下十幾分鐘,快速處理完寄送明信片的事情後,我們就被梵蒂岡踢出來了,本來還想要看雷尼和卡拉瓦喬的作品啊~〒_〒

 

 


梵蒂岡的警衛。可能是制服加分吧XD 梵蒂岡從售票員、管理人員到警衛,每個人看起來都好帥喔XD



他們的披風還會故意翻開一邊,露出裡頭的紅邊喔!

 

 


這套和上面不一樣,據說是米開朗基羅設計的。(只能說他的繪畫才能並沒有移植到服裝設計上去:p)

 

 


聖彼得廣場的列柱們,貝爾里尼(Bernini)的作品。超壯觀XD

 

 


馬槽裝飾和聖誕樹。這應該是聖誕節留下的。

 

 


米開朗基羅的聖母悼子像。真的好漂亮!
〒_〒

聖彼得大教堂內,可以拍照,也可以使用閃光,但是禁止談笑(稍微笑一下也不可以:p),也禁止使用腳架(搞不懂為什麼),為了拍照,只好很克難的將相機擱在欄杆上,東撐西墊,還好效果不錯XD

 

 


聖彼得廣場外的大街,右上飄揚的就是中華民國國旗,那是我們的領事館所在地。



特寫



後來發現拍這牌子的不只是我們。XD

 

 


梵蒂岡外的聖天使堡(Castel S.Angelo)

 

 


台伯河(Tiber?)兩岸的楓樹非常美麗。



事實上因為這些圓球果實,我一開始是叫它們荔枝:p

 

 


非常大的法拉利(Ferrari)專賣店。

 

 


櫥窗。

現在義大利各處專櫃正在特價中,而我發現他們很多商店櫥窗模特兒身上的衣服都是用彩色紙片圍成的。

 

 


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好想帶一包回去喔...

 

 

 

維修中的西班牙廣場,很讓人失望,對瀑布類的東西一向有怨念的我,馬上決定尋找下一個噴泉。

 

 


海神噴泉(Fontana di Trevi)

經過一長串的商店,終於來到著名的許願池。和斐冷翠的海神雕像比起來,這個海神超帥!(讚)

 

 


站在貝殼馬車上的剽悍帥海神!左下角的馬夫也很帥。



馬夫特寫來一張。下半身看不太出來,據說是帥氣的魚尾巴。XD

 

 


雖然照片上看不太出來,但是逛完海神噴泉後已經六點左右了,我和HANA大人又餓又冷,於是找了這家店吃晚餐(在Via Nazionale上),看上這家店的原因是因為禁菸。

 

 

 


鮪魚番茄口味義大利筆管麵,口味偏辣。



吃到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照的巧克力蛋糕,不會很甜很不錯。

 

 


背對著我們的金髮先生是我們的服務生,不太親切:p

對比翡冷翠咖啡店的金髮小姐,這位金髮先生真的不太親切,害我一直很小心眼地懷疑他是不是在惡搞我們,餐點太辣就算了,回旅館後我還鬧肚子。囧rz
(但是HANA大人沒事,莫非是在餐具下毒?←沒人會這麼無聊!)

既然這樣,幹麻還要介紹這家店呢?因為...這家店的服務生風格都很特別,有種偽少女們會喜歡的特質XD

 

因為實在很難偷拍,所以只好拍成影音檔再截圖(←怨念超重)

這位就是我喜歡的負責櫃檯的大哥,超性格。我的座位剛好正對著櫃檯,於是正大光明的看著他下飯XD 態度親切友善,疑似店內第一紅牌,難怪站在櫃檯XD

 

 


這就是負責我們桌的金髮大哥。舉手頭足很帥氣,但表情就是很不親切,我懷疑他是故意在裝憂鬱: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