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V_3.jpg
為了LUKAS PERMAN,到維也納的第一個晚上就看了Tanz der Vampire。
事後檢討,我犯了2個錯誤。


之前在柏林看過一次吸血鬼之舞,大概知道買票要盡量買走道旁,因為表演者會走下走道,而之前在柏林時坐在第7排,我想換個口味,於是坐到二樓去。

TdV_2.jpg
劇院是RONALHER,正在整修中,這是第一個糟糕點,外觀上引不起嚮往。
第二個糟糕點是,這個劇院二樓的第二排座位竟然沒有高低差ToT
我們前面坐了2個高個子,我幾乎看不到表演者在做什麼...ToT
這是我犯的第一個錯誤,選錯位置。

戲院位置在城西,相對我們住的地方有點遠,又是吸血鬼的劇,戲院內有些昏暗...
TdV_4.jpg
滿天飛舞的蝙蝠。說實話,紅光弄得我視覺有點累...

『He, ho, he, wo sind Sie, Professor? 』(嘿喝嘿,教授你在哪裡?) 一開始讓人有點小振奮,舞台上的是LUKAS~~
那麼大個子卻縮著脖子演ALFRED那個阿呆,實在很可愛XD
而事實上從二樓往下看,視角的關係讓整個舞台的動作都很不到位,讓我覺得小悶。
(之前柏林版給我的感覺是舞台一片混亂,我以為維也納版會好一點) 

不過因為很有愛,所以也沒什麼關係,只是前方兩個高個子弄得人很不愉快,憑什麼我們付一樣多的錢,他們可以趴在欄杆上舒服看,我們就得看他們的腦袋?=___=

偏偏女主角(她到底叫啥去了?)又是個噗噗(抱歉我用了流行語XD),整部戲不討喜到了一個極限,於是初次觀戲又事前不做功課並且脾氣很差而且得hana就把怨氣出在我身上啦,讓我覺得頗受委曲,這個戲院這麼糟糕又不是我的錯,我只去過RAIMUND啊~我也是第一次來啊!

不過因為票是我買的,所以我還是盡量陪笑... ╮(╯▽╰)/

TdV_5.jpg
休息時也不亮燈,打著螢光藍燈。

TdV_6.jpg
螢光藍燈也有蝙蝠投影,弔燈燈炮映著螢光藍,感覺很有意思。

接著,我發現這些蝙蝠好像在旋轉,而且這是我自己快睡著前的錯覺,我就知道我犯了第2個錯誤,我太看得起自己調整時差的能耐了...

下半場,LUKAS和教授來到吸血鬼城堡,雖然連吸血鬼伯爵跟他的浪蕩兒子都盡力搞笑了,可施加在眼皮上的重力遠大於撐起眼皮的肌耐力。
而好不容易到了我最愛的ALFRED+HERBERT的華爾滋時,我是在半睜眼半瞇眼的瞌睡中度過的....接著,一路到表演結束我都沒有清醒...囧rz

然後到了謝幕時,前面人的個子實在太高了,我連謝幕都看不到...
其實我原先帶了相機要拍謝幕的,當然什麼都沒啦,原先想也許可以散戲追星,可這種觀戲品質我沒動力,接著回飯店又迷路,可惡,該死的弧形城市結構!

這就是夜夜笙歌的第一天...我的LUKAS經驗...ToT

當然精明如我不會只看一回LUKAS!還好我們還安排了第二次,是回家前2天的禮拜五晚上。

這次坐的位置是一樓8排左右,雖然在右區塊,但還是個不錯的位置,離舞台和走道都很近,加上前方坐了孩子,視野很好。
(HANA同學得知這兩次戲票價格一樣時,他又埋怨了一下,這傢伙真的好難伺候,我也不想啊ToT)

果然坐一樓才是王道!整個幕舉起來的效果恰如其分,森林、雪地小徑、月、遠方城堡於眼前展開,ALFRED現身,個子看起來小了一些,我心中暗想不妙,『He, ho, he~』都還沒唱完就知道完蛋了!這不是LUKAS~~~這不是LUKAS~~~

一曲唱畢,像小男孩一樣可愛的ALFRED拖著冰凍教授來到歇腳旅店,HANA很開心說,原來這戲看起來應該是這樣子,而我滿腦子只想能發生什麼事件使正在舞台上的演員被替演取代,並且發現我已經沒有時間再看一次了,最後我冷靜想到,不管如何只會讓第二替演上場,不會把休假的LULAS call回來,我終於死心。

我的死心時間不長也不短,剛好夠女主角為了雙紅靴子拋下家人跑去吸血鬼城堡.....囧rz

憑良心說,今天的ALFRED很可愛,有點沙啞的聲音聽起來像是變聲期後期,個子不太高,一整個青少年的笨蛋樣,女主角(我還是想不起來她叫啥,也不想查)也是LITOST笨蛋樣,兩個人唱起『Draussen ist Freiheit~』(外頭是自由的) 我突然覺淂這樣也不錯,就讓這兩個小笨蛋在一起,然後我可以專心真正欣賞比柏林版優異的戲劇本身。

一樓真是好位置,除了動作,還可以辨識出演員的表情,這時候就讓我覺得吸血鬼之舞略遜於其他戲劇的地方在於,所有演員都過度化妝,沒辦法從背景演員中找到可愛的小配角,不過這也是一部舞者很多的戲劇,"噩夢"這一段舞蹈讓人看得臉紅心跳(?),我喜歡演噩夢HERBT的舞者,你的肉體肢體好美~

下半場進到吸血鬼城堡時,演員扮成吸血鬼的樣子到走道上來嚇觀眾那段我也很喜歡,氣氛超驚悚,可是也被嚇得很開心(尤其看到小朋友被嚇我更開心)XD
只是看到HERBERT還是原來的HERBERT,ALFRED卻不是LUKAS時還是有點淡淡的遺憾...

這次維也納版的伯爵也很三八,HERBT的浪蕩果然其來有自。最後SARAH(我終於想起來她的名字了)獻身這段,HERBERT在一旁表示不屑。我不禁想,這段在SARAH心中驚天地泣鬼神的私奔,看在HERBERT眼裡很老套,年輕女孩對老吸血鬼來說就是新鮮食物,吃完就沒了,一如ALFRED之於HERBERT,只是HERBERT最後還是沒吃到ALFRED,被SARAH從中攔截。
之後會怎樣?ALFRED以吸血鬼的身分待在城堡,發現ALFRED對自己不再有興趣,所以他...不會覺得怎樣,因為他又不是GAY。好吧,一切都是我亂想。(封嘴巴)

TdV_7.jpg
中場時拍的樂隊。

第二次觀戲時的觀眾因為沒擋到我,相對可愛許多XD
在維也納,這種戲曲老少咸宜,也是年輕人約會的好去處,除了爸媽+奶奶+2個孩子一家子,還看到父親陪女兒看戲,那女孩穿著白色的小禮服,可是一整個動作粗野(好LOLITTA XD),那女孩戲看得很開心,興奮得一直講個不停,爸爸從頭到尾微笑附和,好溫馨XD
有一對很有禮貌的年輕情侶,男孩很有禮貌,還有一對悲慘的小情侶,大概拿到了假票之類的,被警衛/警察盤查。這算看戲花絮吧,順便看人,真可惜我聽不懂他們講什麼,要不很多八卦可以談XDXD

雖然這是本次旅行第一個晚上和倒數第二晚的觀戲經驗,不過並不怎麼順利,使後台追星的慾望也沒了。
HANA:LUKAS的表現不如預期讓你失望了?(她看完好戲,這次心情很好)
我回:沒辦法,都怪第一次看時視線不好、時差也沒調好...(心想:我都沒愛了...)

最後,HANA為了一圓我的追星計畫,幫我拍了張合照:
TdV_8.jpg
LUKAS再見...ToT
(這次的分離比上次離開日本時在心境上乾脆很多...( ′-`)y-~)


人家還是喜歡LUKAS...ToT

順便來一下交換版的華爾滋

其實LUKAS演HERBERT也挺好的XD

===

第二次ALFRED由Sebastian Smulders演出。其實他沒多小嘛...扮相看起來好孩子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