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厭魅附身之物.jpg   
如厭魅附身之物
三津田信三
皇冠文化

接連3本三津田作品看下來,大概也略懂三津田不是很感興趣描述殺人場景,反倒很努力營造角色走在四下無人的荒野所感受到的氣流吹拂、蟲鳥鳴叫所帶來的緊繃感。

所以就這樣草草死了幾個人,草到後來文字甚至只有:又有人死啦,啊,果然死法相同..之類的。

這書裡同樣埋了很多怪談,像是一股綠色的氣飄過之類的,看到類似的段落我都會想:這之後很難科學解釋吧。
當然三津田也通常都只挑他想解釋的解釋,於是,
1. 解開追捕者的面貌,沒解釋那些奇怪的空氣標盪。
2. 解開了神隱的現象,沒解釋那些孩子去了哪。
3. 解開弟弟獲救之謎,卻沒解釋同時的哥哥到哪去了。
意猶未竟。

不過看三津田有個惡趣味,當大家都聚在一起聽業餘偵探刀城言耶解謎,刀城指定一個人當兇手解釋半天,最後當大家震驚之下,他會說,『不過基於某某理由,所以這個人不可能是兇手』。
在重角色精神鬆懈大罵搞什麼鬼之際,他又指定了另一個可能行兇的人繼續說明,再否定他。
就這樣來回幾次之後,別說讀者,連圍在桌邊聽解謎的角色們都意興闌珊了XD
直到真正兇手出現,大家反應都變冷淡了,凶手應該覺得蠻委屈的:p

我想自己喜歡『無頭』>『厭魅』>『山魔』。
『無頭』裡我有發現線索也有被推理滿足。
『厭魅』裡我只發現兇手,書中留的線索我不感興趣,我想要確認的線角色沒去確認。 
『山魔』..太努力的殺人者不適合我。: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