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算是食記,沒有照片,也不算是好評......
(如果要護航,或是要維持自己的好印象,不如就不要看了吧。)

今天本來和吃素的朋友有約,打算吃素食餐廳,不過朋友臨時有事,所以就和hana去酒池肉林了,酒池肉林當然就是德國菜囉!

所謂的德國菜,其實我只吃過『德國豬腳』+ 酸菜。先把我自己吃過的豬腳列一下。
1. 還在林森北路的香宜(ZUM FASS)。
2. 永康街的歐嬤烏蘇拉。
3. 師大路的日爾曼小鎮。
4. 豐原的德奧小館。
5. 慕尼黑的Hofbräuhaus。
6. 今天吃的這間秘密旅行--德國。

林森北路的香宜是我第一次吃得德國豬腳的地方,菜單是小白幫我選的,很自然這次的菜單被我當成德國豬腳的樣本,在我認知的德國豬腳,要有這樣的東西:
『大塊烤豬腿』+『酸菜』+『黃芥末醬』,飲料則是要選混了汽水的啤酒『RADLER』。
香宜的豬腳套餐,含吃到飽的麵包和開胃小菜,大概七八百塊,加一杯RADLER的話大概八九百元。

如果以小白請客的香宜作為樣本,大哥請客的歐嬤烏蘇拉口感偏硬,自費的日爾曼小鎮我吃過兩次,我覺得OK,但小白覺得日爾曼太乾,豐原的德奧小館也OK。價格上,歐嬤的好像比較貴(有點對不起請客的大哥),日爾曼和德奧小館,單點德國豬腳大概都是450上下,日爾曼不用服務費(讚),豬腳含骨頭大概是我的兩個拳頭大,比香宜小一些。德奧小館豬腳雖然不錯,卻只吃過一次,當我和我娘消費完打算騎著老爹的古董領導90離開時,赫然發現門口停的都是雙B進口轎車,我就覺悟到這不是我該去的地方。

而綜合肉塊最大、軟硬適中、啤酒大杯、順口而不失啤酒味,並且不算小費外最便宜的,就是慕尼黑的Hofbräuhaus。(對於這樣的結論我自己還蠻訝異的)
不過我在Hofbräuhaus因為誤會,吃到的是馬鈴薯粉團+醬料口味的,酸菜馬鈴薯泥是從hana盤裡偷來的。

而相反的選擇,並且結帳總價和香宜一樣高貴的就是我今天吃的秘密旅行--德國。orz

今天這個餐廳有他自己的優點。
裝潢:他們把整個餐廳弄得很童話故事,醒目的黃色房子,擺滿德國娃娃的展示櫃,樓梯牆上也畫了糖果屋的剪影圖。
菜單:也很童話,會將菜色命名為大野狼的生日饗宴(兩人份豬腳餐)、白雪公主檸檬奶油燴海鮮飯,介紹時也會賦予菜色故事。
服務:親切俐落。

但是,不‧對‧我‧的‧胃‧口。

點的開胃菜是雞肉香腸,裡邊還有些冷,服務人員很親切地幫我們又加熱了,送上來時還重新添加了腌菜。
雖然服務是優的,但我會想,能不能上盤時就不要冷的呢?

點的主餐是德國豬腳,單人份的德國豬腳(小野狼的小小夢想)原是馬鈴薯粉團 + 醬料口味,經過溝通,換成我所希望的馬鈴薯泥 + 酸菜,因為相當好溝通,所以我很高興,不過送上來的豬腳,真的小了點,(價位同日爾曼等店),馬鈴薯泥的扮料不是我愛的單純口味,配菜除了酸菜(感覺不太對),是還蠻複雜的炒過的青椒、大黃瓜等等蔬菜。
有點失望...

最後的啤酒,那個杯子應該是五百吧,有冰塊,汽水味稍重。←因為嫌少所以我點了兩杯

以上就是這樣。

因為沒預約我們等到下午兩點才吃飯,但吃飯時我心情不錯,不過結帳完突然一整個懊惱起來,這個價格,為什麼我們不省起來吃香宜呢?為什麼?雖然香宜很晚娘,但是菜色是好的啊,這個價格吃服務,但菜色不夠優,總覺得超囧...

於是我就上線打食記排解懊惱。:p
不過要批評還是覺得不太好意思,因為對方服務很好。(我會上網抱怨通常是服務態度惹毛我)
只是吃飽後的滿足度實在不到60..........我覺得今天還是應該讓hana請客的....T_T

忘了說德國結,hana本來很高興可以吃到德國結,不過這家店的德國結是芝心口味,還烤得鬆鬆軟軟,讓口味詭異的hana當場叫著說我做得比較道地,雖然德國結確實有芝心口味,但我們真的沒吃過鬆軟如此的德國結,可能是當時出去玩時是寒冷的冬天,德國結都凍得冷冷硬硬的,而且hana大人只吃過鹽巴口味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