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腳系列
1.白色山脈 (官方) 2.金鉛之城(官方) 3.火焰之池(官方) 4.三腳入侵(官方)
約翰‧克里斯多夫
遠流出版 (官方介紹,新套書特價中)

這套書是1970年於英美出版的科幻小說,不得不說,對科幻小說首要要求--科技,實在有點舊...
出版順序雖然是1234,但小說描述時間則是4123,換言之第四本是後來補齊的,推薦序裡提到難免有畫蛇添足之嫌,我也如此同意。不管如何,第四本是無法欠缺的。

雖然厚厚四本,以我的閱讀慢速,依舊不到6小時就看完了,這是青少年小說,一翻開就可以看到超大空行吊腳大字的童書排版方式(真是放費資源啊!hana說。)。詞語也無需深思,適合打發時間。

對於過老的科幻小說,這本書在設定上很聰明地避開了科技胡同。
作者在第一集序中說到,太空科技的進步讓他覺得空想的科幻有點無趣,於是架構了這個時序是未來場景卻很過去的科幻,於是在未來裡,人類受到外星人催眠而被奴役,並且科技倒退到中世紀。一些少年,他們覺醒到自由而出走。
到了第二集裡,少年們潛進外星人的陣營蒐集情報。
第三集,全民團結反擊外星人。
並成立大有為政府?我們歷史教科書可不是這樣寫的。(笑)

這三集很簡單的故事中,第一集讓人充滿希望,第二集則有點變態(那外星人不過是人類的三眼摹寫,寫實到噁心),第三集結束得很正統,而第四集很可笑。
不過,前三集的作者序寫得風趣幽默,相當值得一讀。

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這套書很有娛樂價值,譬如三腳這個形象(作者發現他的靈感竟然來自另一位作家)幾乎已經是外星人必備配件。
或者外星人相關電影中,常見狂熱者帶著可笑的鋁箔頭片,出自此書。
還有,曾有人宣稱天線寶寶這節目是外星人侵略地球的陰謀,這一定要看第四本。

以上。適合可愛的(或說有點笨拙的)國中小學童,或者具有樸拙童心的大人。:p
我想建議遠流,乾脆拆成很多小本,加上注音,徹底成為童書會更適合該書的閱讀年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