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傳統舞蹈
曲目:羅摩耶那 (RAMAYANA)
新象:介紹

新聞、網路充斥太多不需要的資訊,導致得知真正想要的資訊時通常都充滿遺憾或感嘆時間的浪費。
抱怨的話不要說太多,趕快進入正題。

首先是這個曲目:羅摩耶那。基本上我比較熟悉的譯名是羅摩衍那,劇本故事來自印度史詩。

羅摩衍那是蟻蛭的作品,和摩訶婆羅多並列印度兩大史詩,全書共有七篇,我只看過其中的森林篇。
中譯版只有節錄或改寫這個部分,我手頭上有的就是改寫版。(如下)

不很值得一提的版本:p


森林篇大綱:
羅摩王子是保護神毗濕奴的轉世,順利人生中的必須遭遇的一段挫折,在他的這段挫折生活中,妻子悉達被魔王擄走,於是他以幫助猴王作為交換,請猴王幫忙救出悉達。

後來猴王背著悉達從被囚禁的島上跳出時,還引發羅摩與悉達的爭吵,羅摩質疑悉達的不貞,這段我很想知道原文內容是什麼,可是看得到的中文版都沒有這段...T_T

雖然這是印度史詩,但是透過佛教的影響,許多國家都有這個故事的藝術創作,比如那個孫悟空就是猴王衍伸!近日受邀來台表演的泰國傳統舞蹈,也是表演這個曲目,他的演出日期,明天是最後一天....←所以我才痛恨想知道的資訊往往來得太慢...

今天下午7:30,在北市中山堂戶外廣場。←現在正在演出....
明天下午2:30,在中壢藝術館。
都是免費的。
如果明天有順利看到,再來報告。

訶,音ㄏㄜ。

ps.阿根廷對法國的比賽,GINO表現挺好的喔!(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