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theater-a01.jpg
台原網站連結
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連結



剛看了這個表演回來,覺得蠻有趣的和大家分享一下。

主劇情是馬克和他老哥馬堤歐都是冒險家,老哥成熟穩重,馬克調皮搗蛋又沒耐性。在忽必烈的宴會上,馬克愛上公主的俾女萍兒,打算夜襲時誤闖公主房間被捕走了,待他被萍兒救出,原來老哥已經和萍兒相愛了,難過之下他抱著行李並偷走老哥的旅行日誌回家鄉,寫了著名的馬克波羅遊記,但孤寡一生。結尾辭是:有名望和有愛情,你要選擇?

依照節目介紹的說法,這是南管+新編劇情,特別的地方是,除了平常使用的台語,兄弟對談時偶爾會使用義大利文,這段的旁白演出是義大利人(吧?)。

布袋戲是我大學時做的報告,我現在已經不太記得什麼風格才是南管了,隱約來說,每次野台演出應該要有『三仙會』,不過今天這場室內野台以『引言人偶』取代了,而在這個亂七八糟(mi dispiace)的劇情下,武打戲倒保留得非常精緻漂亮,其中一小段還應用了不同的媒體作劇情效果,整體感覺非常新鮮,反倒主劇情那邊頗為粗糙。

不過雖然今天觀客數不多,除了一大票華岡藝校的學生外,一般國內觀眾和外國觀眾加起來十多個,表演結束後,學生和外國伯伯笑得頗開心,看來頗得普遍喜好,剛稍微查了一下發現在國外頗受歡迎。明天後天還有演出,趁新鮮跟大家報告一下感想:) 票價300元,表演時間50分鐘。

是說,大家猜猜看台語演出時要怎麼叫這些外國名字?鐺鐺!就是中文譯文台語發音,馬克差別不大,可馬堤歐就變成馬堤凹,聽起超逗趣XD
另外一個比較覺得不妥的是,馬克偷了老哥的日誌寫成著名的遊記,這點實在很不具教育意義=_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