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1歐洲錦標賽的全文為:UEFA EUROPEAN UNDER-21 CHAMPIONSHIP,翻譯為:歐洲青年錦標賽,U是Under,U-21意為21歲以下,凡UEFA國家都可以參加該賽競逐獎盃。以下簡稱U-21。

U-21的前身是『U-23挑戰盃』(1967-1970),1970年後改名為『國家U-23代表賽』,賽制開始有小組賽和決勝賽。1988年,UEFA把代表選手的資格由U-23下降更定為U-21。1994年開始,允許四隊參加決勝賽,到了1998年,由四隊增加為八隊。

演變到現在的賽制:
  資格小組賽:基本上分組抽籤和國家代表隊一樣,十個小組,一個小組五個國家。
  資格附加賽:小組頭名出線,第二名打出線附加賽,湊成十六支球隊,比資格附加賽,勝出者晉級會內賽。
  會內小組賽:分兩組,一組四個國家,前兩名晉級。
  半決賽:
  決賽:
(進入會內賽後,一路打到決賽也只需要打五場比賽,感覺相當的輕鬆容易:p)

近十年的U-21冠軍:
  1992 義大利
  1994 義大利
  1996 義大利
  1998 西班牙
  2000 義大利
  2002 捷克
(不難理解為什麼義大利的U-21總是受到期待了。)

輝煌的U-21成績中,有兩年沒拿到冠軍,一個是2002年,半決賽中輸給最後奪冠的捷克。這年的成績被對岸記者指著鼻子罵糟糕,我個人覺得很不平坦。為什麼?因為1998這年也沒拿到冠軍!甚至連附加賽都沒打進去,只得了小組第三。比爛來說,這年更糟糕吧?而且1998這年還有布馮托蒂!(而當年的西班牙有貝萊隆古蒂,小組賽裡還有莫里恩堤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