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和下)已征服之香港名店。


話說,千萬不要早上到香港,因為會很累...整個戰鬥力都下降了...



第1餐:昂坪膳坊。潮州口味。(沒什麼的官網)

到昂坪搭攬車與參觀大佛,原先預期在觀光區會有絡繹不絕的小吃攤,不過...
隨便地點了麵與菜果腹。


大麵粳的味道,吃起來口味頗膩:(


跟我喜歡的客家味不同,不過還可。

第2餐:澳門茶餐廳

實在沒啥胃口,於是外帶了一個著名的『豬扒包』。


肉很嫩,味道不重,還不錯吃。

第3餐:輕鬆一下 茶餐廳。

因為還是沒胃口,宵夜抵晚餐,選了飯店對面的茶餐廳,點了易入口的稀飯和腸粉。


稀飯還不錯。(吃到一半才想要拍照,只剩下一些殘羹XD)


腸粉普通。

=== 第一天就這樣在沒吃啥特別東西的情況下結束了...哭哭... ===

第4餐:蓮香樓。早茶。

一直以為這家店很貴其實並不會,從外觀到店裝都很傳統。


併桌併桌又併桌,在同桌夥伴都不認識的情況下還怡然自得看報的肯定是本地人,而手足無措對於略嫌雜亂的環境皺眉不耐的肯定就是觀光客了XD

隨便地點了幾道有名和愛吃的菜。

荷葉包的糯米飯肯定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相關產品,一般台灣賣的都弄得又濕又爛,這兒的還保持像粽子一樣的香氣和Q黏。
咸水餃Q又好吃,不油不膩。
豬肚剛上的時候幾乎嚇壞我了,想說名店的點心賣相怎麼會這麼差?不過很Q很好吃。
最弱的應該是腐皮卷吧,因為我愛吃炸的,可這賣的是蒸的。


普通好吃的腸粉。


這燒賣好好吃喔~又香又甜~~

第5餐:蘭芳園 + 杏花樓。與其說餐不如說是點心。


點了兩杯冰奶茶帶走,就是傳說中的絲襪奶茶,其實奶精調味的茶也就這樣吧。(我覺得應該是奶精調味的)


杏花樓和蘭芳園很近,都在半山自動步道下方。


杏仁豆腐花和芝麻糊豆腐花。
把所有食材通通分開討論的話,海清純涼茶的芝麻糊更優,咱台中的三時的杏仁糊更香,豆腐花的話應該也隨便都好吃,所以我覺得普通,就是普通的歇腳處。


接著來到銅鑼灣吃甜點,可義順牛奶公司搬了家,撲空,在時代廣場的街角買了雞蛋仔。


好好吃喔~又Q又酥~
台灣的雞蛋糕近年來越做越難吃了,以前很好吃的時代外表比雞蛋仔還酥,雞蛋仔的外殼比較脆,有點像紅豆餅皮。

第6餐:鏞記。

聽說鏞記是米其林亞洲版一星。不知不覺就吃到米其林餐廳了XD


透明窗邊掛滿鏞記名物:燒鵝~


因為人數太少,只能稍稍點了:燒鵝半隻。


基本蔬菜。


炒麵。由於這是廣東口味餐廳,不需要指定麵,所有的炒麵都是油炸脆麵。
兩個人吃這三道量太多了...都怪小白戰鬥力薄弱,廚師看到剩下的炒麵一定很難過,我們不是故意的...
雖然昨天到今天對香港還不夠熟悉,但鏞記是唯一還需要再次回顧的餐廳,食物環境服務都很優~

接著在蘭桂芳喝了杯調酒,伏特加基底藍莓口味,甜甜的,但酒精味很嗆,聽說很容易醉,應該吧,喝玩我都站不穩了=口=


=== 第二天吃到的東西都還不錯,讓人期待明天的到來,科科 ===


第7餐:查理布朗咖啡廳。

飛機送的買一送一咖啡券,所以也只喝了咖啡,早餐我們吃了昨晚蓮香樓外帶的叉燒包。


全店都是史奴比相關。


包括奶泡上的巧克力粉。這裡也有賣週邊商品。

第8餐:半島酒店英式下午茶。

送來了一壺茶和熱開水,壺超燙,就算放了紙做的隔熱墊還是燙...


野心很大的我們嫌雙人套餐吃不夠還加點了巧克力蛋糕。


我希望未來我會知道英式巧克力蛋糕應該要怎樣,但這巧克力蛋糕跟我以前吃過的不同,倒比較像小時候從一般麵包店買的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奶油很膩,酒味也跟整體不搭,有巧克力保久乳的味道:p

接下來的三層蛋糕。

乾果餅乾不錯,但我個人不喜歡吃乾果。
藍莓蛋糕還OK,或許下午茶套餐的水準就只能這樣吧。
馬卡龍很扎實,拿在手上會黏黏的,表層刷的糖不知怎麼處理的,這不是我愛的味道。
其他的不値得一題。


這層都還不錯吃,在這種三明治的鮭魚有腥味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我不喜歡吃鬆餅:p

對食物的失望其實還好,最失望的是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當我要添水時,所有服務人員來來去去就是沒人看到我招手...下次求我也不來啦!=___=

第7餐:卜派炸雞。

機場裡的炸雞店,小白說多好吃就多好吃,不過...


看起來跟肯德基沒啥兩樣的說,除了外表焦了點。
比斯吉(就英式鬆餅嘛)比肯德基的好吃。:D

以上就是香港吃到的東西啦,戰鬥力真是有夠差的只有這樣...T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