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nhem → Groningrn (2007 UEFA U-21 final) → Winschoten

前往Zwolle的車上,遇到生平第一次的便服查票員。(也許一等車廂查票查得兇)

一開始他們(兩人一組)和我坐在同一個車廂,看起來就和普通大學生沒什麼兩樣。老實說,查票員長得很可愛,一個有點像是Numbers數字搜查線數學家弟弟,沒查票時就坐著看書,另一個髮型比較像搞樂團的,不過看起來也很沉靜。跟查票員坐同一個車廂,坐得好抖~~←又不是沒票,緊張什麼:p


從Arnhem到Zwolle是為了換車走右線到Groningen(Gro=夫,很難發的音),接著再換每站都停的區間車到Winschoten。
今天的行程是Groningen的決賽,而晚上的落腳處則是Winschoten。




Winschoten意外還蠻熱鬧的,可能因為今天是禮拜六,市集都擺出來了。


教堂附近還有幾場看起來像行動劇的話劇表演,我想大概是在演這個小鎮的歷史吧,不時有打扮成過去官員樣貌的人在宣讀聲明。

(欸...我好像被左邊的阿伯們盯上了...希望拍照不是失禮的行為:p)


左邊這張是看起來像主持或主角的阿伯,右邊則是帶著國旗斜背帶的美女。因為聽不懂的關係我沒耐性看到美女獻花...

話劇表演雖然說是教堂附近,可這個城市的教堂真是有夠多,200m見方的區塊內至少有四間教堂!如果想用塔尖辨識方向,還得認塔尖的造型。



今晚落腳的旅店也在某教堂廣場,廣場邊緣有幾間咖啡店兼酒店。我住的旅店也是其中一間咖啡店兼酒店的樓上。


吧台和樓上旅館的風格截然不同,旅館的佈置舒適溫暖,早餐大廳是深沉黑木裝潢,看起來也很舒服。


二樓夾層的小客廳。


房間的樣子。
我很喜歡牆壁上的黑銀色長條壁紙和床頭小燈。


床尾有椅子和小桌。
房間的深度就像照片,寬度也只不過兩張半床寬,可是整體讓人覺得小巧舒適,也有單獨的衛浴設備。我很喜歡這個房間,可惜只能住一天。

Check in後在市集逛了一下,我覺得荷蘭最好看的地方就是認真工作的年輕人!(笑)


有個點心攤有賣泡芙,標價20個2.5歐元,可以零買,所以我買了十個,店員青年很認真的算了1.25歐元報價給我。(我還以為會變成1.3甚至1.5元之類的)



很好吃的奶油小泡芙,奶油就是奶油,芙皮就是芙皮,入口時冰冰涼涼,換成台幣也不貴!


荷蘭名物:炸魚塊 的攤子。

Winschoten還有一點讓人驚奇的是,這個城市有風車!
(除了戶外博物館,我第一次在荷蘭看到風車...)

上面是側照,下面是正照。短短幾分鐘,背景的天空從藍天到烏雲,正說明了荷蘭夏天的天氣是瞬息萬變。=___=

不過這個風車沒在轉動。

在Winschoten小鎮玩太久,到Groningen已經下午四點半了。


Groningen車站是紅磚造的傳統建築物,不過出站後就是完全不同的景色。


站外右前方隔著馬路和水道有個多彩的立體方塊組合成的大型建築,就是赫赫有名的博物館。


車站前廣場和博物館連成一片,呈現有趣的波浪型廣場。


每間車站都有的腳踏車出租處被藏到廣場下,整體感覺很清爽。


就連計程車招呼站也很有特色。


可惜我已經沒時間可以參觀博物館,只能拍拍外表,欣賞這個不知該從何處著眼起的建築。


館前咖啡座。


博館的門神。




博物館水道上的橋是可以舉起來的。

沿著博物館一直線可以走到城市的鬧區。哇!超熱鬧!我後悔沒有早點來!這時天空又開始飄雨,下午五點商店正在下班,連躲雨的地方也沒有......

我也希望頭上可以有個籃子擋雨:p


Groningen這個城市和荷蘭其他的城市一樣有許多水道,不過水道風光看起來又有些不太一樣。有獅子帆的船很搶鏡,整體很古典。

這個荷蘭的東北大城也是一個教堂密集的地方,我想如果整點時所有的教堂鐘聲一起響起,應該相當壯觀吧!



鬧區大廣場上也準備了為球迷舉行的活動,今天意外沒有看見一堆阿橘加油團們邊喝酒邊等比賽。(之前英格蘭和比利時的球迷都這麼做,難道是遊客才有的慣例?)


Groningen特有的美食:馬鈴薯沾美奶滋醬!
攤子上掛著比利時國旗,是標榜所謂的法蘭德斯炸物小吃。因為這很明顯是熱量保證,所以我沒吃看美奶滋是酸的還甜的...
這個攤子就在DE KORENBEURS的對面。


DE KORENBEURS是一棟看起來博物館的建築,是舊時的穀物交易市場。而今古蹟變成現代超市Albert Heijn。:-)
右邊的照片是建築頂的雕像特寫,拍照時剛好停了一隻海鷗,看雕像身上的白斑,當雕像好辛苦...囧

六點多了,想回車站漢堡王躲雨兼填飽肚子,卻不小心跳上前往球場的巴士!(噢!好餓啊~)


Euroborg球場距離車站不遠,但長得很奇怪,這個球場是『方的』。(其實想想球場是方的也沒什麼好奇怪,足球場本來就是方的:p)

球場和賭場、電影院、餐廳建在一起的複合型育(?)樂中心。球場餐廳有兩種,西式和『中式』,難得想吃吃中式菜餚,可不管哪個都沒位置了。

賭場我沒進去,也許裡頭有可以豪賭撲克牌的地方,但從門面看來,和台灣的電子遊藝場差不多。(我想,台灣何必吵開放賭場的問題,我們已經開放了不是嗎?:p)


繞了兩圈,還不到開場時間,意思意思窩在入口等球員入場,不過通道全都圍起來了不給看。=__= 於是我更改計畫進球場買漢堡吃。(我想吃起司條,可是今天只有漢堡=__=)


入口處。這是一個半開放式的球場,在外頭就可以窺到裡側的樣子。




我坐在球門後,從我位置看過去大概就像這樣。Groningen球隊的顏色是綠的,於是這球場一片青綠,很適合Nikon的相機。:p
四個角落都有黑色塑膠布覆蓋的球體物,我很介意那是什麼......


看我坐了多久,從球場一片空到坐了很多阿橘加油團,這時還沒開賽,開賽後就全滿了,但坐滿人並不會比較暖和。(荷蘭夏天超冷!)


終於八點,球員開始熱身,這時戲劇性地下起了帶閃電的瘋狂大雨!草地很濕滑,開場表演的小朋友滑倒了好幾個,引起整場的歡呼和笑聲。


嚴格說起來,我坐到阿橘side。(因為在我原本無法實現的辛酸計畫,我是希望義大利小組第二出線,並在半決賽幹掉荷蘭,所以我才會買這個位置....>_<)


因為我不是荷蘭的球迷,當大家緊張得要死的時候,我很悠閒,可以拍角球的連續畫面。我連pk的緊張時刻都拍了影片XD。(他是De Ridder)







以為他已經要踢了,結果又穿穿褲子。很會磨咕:p

意猶未盡第二發,還是角球。

發邊界球。

比賽最後荷蘭贏了,場面並沒有特別精采,可能因為場地狀況不佳,又是決賽,大家都打得小心翼翼。整個球場都是阿橘加油團,我想主場優勢也助長了獲勝的氣氛。(但是pk竟然沒進!XD)

說到阿橘加油團,我左前方的老兄很熱衷在帶動氣氛,可我那區塊不知怎麼回事,很難帶。不過在他老兄的努力下,我現在也會唱加油歌了,『咖皮尤咧!咖皮尤咧!咖皮尤咧喔勒喔勒!』『咖皮尤~咧!咖皮尤~咧!喔勒喔勒喔勒~』除了『歐勒 = Olè』我完全不知道啥意思XD


這是後來荷蘭進球時的慶祝畫面,中後段就有第一首加油歌,歌聲的主人就是我左前方的老兄。


這個檔案則是第二首加油歌。進球後大家都很嗨,於是站起來唱歌。(當然我也站起來了,幹麻跟主場球迷過不去咧:p)

荷蘭足協很認真的辦了這次的比賽,很高興他們能在自己的土地上舉杯。連續兩屆奪冠耶!果然好的教練勝過一切:p (可惡的塞爾維亞!輸掉活該!)
可如果整場阿橘變成阿藍,我可能會更高興吧!AZZURRINI真是一群丁丁!(MONTOLIVO除外:p)
(我想我可能有生之年都沒辦法看到MONTOLIVO舉獎杯也不一定....乾脆變德國籍吧,趁現在還沒進國家隊都還來得及!:p)

所以今天的哲學是:報復無法使人快樂!

為了趕最後一班車我提早離開球場,因此我還是沒搞懂球場四角黑色塑膠布覆蓋的到底是什麼。(應該是氣球)

回Winschoten的列車上遇到了一群喀藥青年。(他們得了一種不搭訕就會死的病:p)  今天的人生經驗真豐富,第一次親眼看到有人在面前吸白粉!(還邀我一起?)(好吧,我的年紀又嚇到人了,我是個阿姨真是抱歉啊!=__=)

這群青年說,他們也是要回Winschoten。他們說Winschoten是個爛地方,不像Amsterdam,但我住的旅店除外,是個很棒的地方。
我不覺得Winschoten有他們說得那麼糟。也許是因為就心態來說我已經像個退休老人了吧?我選住的地方(除了YH),早餐時間都只看得到老人XD

再說說球賽感想吧,(睡覺前越想越氣:p)
球賽這種東西不用好看,只要贏就可以了!
所以防守反擊才是王道!義大利真不該放棄這麼優秀的傳統!!!=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