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t day
~ Firenze ~

經過漫長的飛行,我們終於到達羅馬機場。
由HANA大人代表表現兩人的旅途疲憊XD背景為機場車站。
現在這個時間是七點過半,天微亮,車站這頭只有書報攤開著。第一站的目的地不是羅馬,而是翡冷翠(Firenze)。



窗景。
重點在於屋頂上可怕的天線群!



路過的車站。原來義大利的車站長這個樣子XD

剛到的第一天,每個東西看起來都很新鮮,和葡萄牙車站不太一樣的地方是有專門的行人通道,旅客不可以在鐵軌上走來走去XD 並且標示站名的牌子是藍底白字。

 

羅馬車站Termini。

義大利的大站,大多像這樣,將賣店、售票雙口等集中在建築的一邊,讓月台和鐵道延伸到另外一端去。



到達翡冷翠了!這張照片很有感覺吧!(←什麼感覺啊?)


穿過市區的亞諾河(Arno)。陽光普照一片寧靜,看不出來這條河流在1966年發生過大洪災。
也難怪會有洪災,因為這條河流完全沒留氾濫區和堤防。:p


舊橋與河邊的觀景飯店。


這裡的房子大多是圍著一個小空地蓋起(像四合院?),穿過入院的門,赫然發現竟然有座老鐘塔。

 

照片正中央有走廊的建築就是烏菲茲(Uffizi)美術館,從這個角度看實在不怎麼起眼:p

 


義大利冰淇淋!

我們的第一杯義大利冰淇淋!(沒想到也是最後一杯...)天氣不太冷,一看到賣店就忍不住一人買了一杯,10 euro喔!超貴!卻不是什麼名貴的冰淇淋店,不過是SAMATANA而已!(大概相當於台灣的杜老爺吧:p)

 


傳說中掛了很多徽章的市政廳!


傳說中有伯修斯的傭兵涼廊!


傳說中的百花大教堂!
(不小心走到的:p 這個教堂時在好........大!!!顏色超鮮豔!)

如此走馬看花就知道,我們今天的目標不是翡冷翠觀光,而是...

沒錯!看球去!(ps.網路訂票是很方便好用的!)

Franchi球場的外觀長這樣。

到球場的方法很多,它就在翡冷翠另一個地區車站旁邊,如果從舊城去的話可以搭市內巴士。巴士站旁的書報攤就可以買票,一張票1euro可以坐一個小時,上車記得打卡(是說坐這麼多次也沒被檢查過,大家都在消費政府:p),我忘了坐幾號,總之,圍著Fiorentina圍巾的人跳車時,跟著跳就對了,小心不要坐錯方向。(像我們這樣T_T)

 

不是官方賣店,但有很多官方和球迷會的產品。
(ps.FIO有球迷會作的週報,可以免費拿取喔!真親切!:-D)


球場的樣子。

上次某板有個傢伙責怪我應該要多放幾張球場內部和比賽時的照片,才能證明自己不是花痴。雖然我覺得他的想法怪怪的,看球場幹麻咧?看過FIO比賽的誰沒見過球場的樣子?就算沒看過比賽,網路也有一堆照片可以下載!不過我還是從善如流地放了球場的照片。至於比賽的照片,很遺憾,我還是覺得比賽中是不可能分心去拍照(就算要拍,傻瓜相機哪可能拍出什麼鞭辟入裡的照片?),所以我沒拍。(聳肩)

 


從善如流的各個角度之主場球迷區。(其實整個球場都是主場球迷區:p)


從善如流的各個角度之教練席背後高價區。


從善如流的各個角度之球員出入口。

雖然知道上面照片的說明文字很賭氣,不過還是這樣寫了。(我就是搞不懂(慧根不夠?),想看球場,FIO主場時提早五分鐘開電視不就得了?幹麻一定要進球場拍照咧?還好我的記憶卡容量大,不怕揮霍=.=)


下面這個,只看球場,自以為專業的球迷不要看。:p

是滴!賽前練習照來了!
因為晚上光線差,又有『雙層』安全玻璃,反正閒著也閒著,試著亂按快門。

表現超讚因此被噓得超慘的敵對門將!XD


模糊的練習照。
中間超大的是東哥(Toni),旁邊完全糊掉的是小花叔(Fiore),右邊的是醬皮(Pazzini)。


如果白天的話可以拍得很清楚的東哥T_T
閃光燈完全透不過雙層安全玻璃,造成這張像是靈異照片的殘影。


可是不用閃光就會變這樣。


Donadel因為受傷,今天公休。(這張反光的恰到好處我喜歡XD)

上面的照片完全變成攝影解說!XD

其他的應該不用看吧?反正賽前練習不就那樣,沿著球場邊緣來回跑幾趟,拉拉筋,球迷拍照歡呼,順便噓一下客隊XD


話說這場比賽真是太棒了,因為東哥進了兩顆球,全場球迷(除了Messina)都樂翻了,一直歡呼和唱東哥的進球歌!(TONI TONI TONI~GOAL~~~←這首),能夠和廣播一起大喊東哥的名字實在太愉快了!哈哈哈!
這種東西看照片有什麼意思呢?所以我趁重新開球時拍了球迷區的影音檔XDXDXD(只是效果很普通:p)(除此之外,還可以看到東哥在比賽中偷懶省體力的樣子,要不是有贏球,看他那樣子大概會想殺了他:p)

然後啊,裁判竟然是Paparesta呢!賽前完全沒查資料反而覺得很驚喜!XD 只是Papa臉很黑,幾乎看不出來他的五官,我是從動作認出來的,全場也只有一次因為邊裁差點被球打到,所以他有跑向球場邊緣慰問...T_T...只是這樣我就很感動了,因為我沒有為了裁判和旁邊的球迷阿伯吵起來,哈哈:p
是說我本來完全沒打算看這場比賽,原本是想看Palermo作客Inter,以及下禮拜FIO作客Udinese兩場,因為航班的關係作了調整。還好有改變計畫,要不就成了客場被羞辱了...囧rz


不過因為時差和氣溫的關係,我是以幾近昏迷的狀態回到旅館的(最酷的是HANA大人還讓幾乎昏迷的我帶路,所以我們在FIRENZE市區內繞了將近一小時走遠路:p)



我們的房間!(剛到時拍的)

旅館是位在河邊Maggio劇院旁的Il Maggio R&B,房間很漂亮,充滿柔和的黃色,由我代表妨礙視野XD (黃光的那張照片把我拍得很清楚,所以不想放出來:p)



房門上方的電動天窗。門外走廊有大片落地窗,正對著天井,採光很好。

房間樓上還有三樓,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房間頂部是圓弧狀的,還蠻乾淨,缺點是離景點有點距離,不過還是可以步行到達。ps.就是老闆教我們怎麼去球場的,而且,當晚老闆也在那個球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