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952.jpg

與其說是吃眷村菜,不如說我們只吃到小點>口<


市民大道到八德路之間,台視後邊的巷子裡有一家還蠻有名氣的眷村菜,『村子口』,低矮的房子前插著國旗,牆上還刷了一些反共復國之類的標語。
DSC07960.jpg
右上角那件背心就是傳說中『用麵粉袋縫製』的內衣。(就算是我小時候也看不到布製的麵粉袋啦)

DSC07948.jpg
牆上的老櫃子和老掛鐘還有不能收的菜罩子,真令人懷念。

第一次來不很懂規矩,菜單上面只有麵點跟魯菜可以選,所以我們只點了麵點和魯菜。
(別人家食記上的菜看起來好好吃喔...ToT)

DSC07947.jpg
小白的愛,醃筍。
這東西到處都買得到真空包或許已經不稀奇了,不過這小菜可吃得到筍子的甜脆,挺意外的。

DSC07953.jpg
雙醬麵,意味麻醬+炸醬。味道很正,飽足感很夠,讓小白覺得很不愉快,因為這樣一來他就得犧牲掉其他菜了XD

大白點了第一張照片裡的牛肉麵,幾大塊的牛肉,紅燒的湯頭不會刻意要濃稠要中藥什麼的,牛肉不嫩不硬,給人的口感『一點也不矯飾』,很奇怪的形容不過大概就是這樣,吃了第一口我不會特別擊掌叫好,但還會想再回來吃的味道。(就跟我叔做的清墩一樣一整個優秀XD)

DSC07955.jpg
我點的水餃,韭菜口味。一個五元。
好好吃喔~皮很Q,縮得很緊,我覺得比新店金峰樓的餃子更好吃。(金峰樓的餃子煮得較軟我不愛)

接下來是瘋狂魯菜系列,兩個禮拜前我們才剛吃過著名的小龍的魯味唷。

DSC07950.jpg  
這盤有魯--海帶、豆雞、豆包、花乾,以及一個不知名物,似乎叫豬小肚的東西,佐以新鮮可人的青蔥。
DSC07959.jpg
這盤有魯--蘿蔔、豬肉(不知道哪個部位,樣子有點像牛腱)、大腸,一樣佐以親切可人的青蔥,兩盤共260元。
本來還想說吃不完可以外帶,輕輕鬆鬆全入胃袋...ToT

厲害的話應該拿來跟小龍比較一下口味的差別,很遺憾我辦不到,不過都很好吃XDXD
(跟肉包子打狗在一起久了,都一樣有去無回了,真糟糕XDXD)

我們決定下一次藉故去找小白,然後約在這店等他,藉此飽餐一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