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6627236.jpg
12神探俱樂部
帕布羅.桑帝斯
漫遊者文化 (出版社網頁)

ps. 感謝三民書局網路書店讓我抓到符合我美感的書封圖。

我不覺得這是偵探小說,比較像是日劇"change"的偵探版,談論的是偵探們的政治。

幾個偵探組成了偵探俱樂部在那孤芳自賞,這些神探來自各國,各有各的辦事法,帶著各不同風格的助手。
主角原先是個助手學徒,因為一個事件,他代替他的偵探踏進這個俱樂部,每當這個狀況外的助手說了些話,其他人則要或驚恐或厭惡或不耐煩的說:『那不是助手該說的話,那是偵探做的事情』,像是東野圭吾的"名偵探的法則"。
這一切真是無聊透頂。

偵探小說不就是脫離一般思考的窠臼所以才顯得出眾?一群人繞著那說什麼性別階級種族門規的。好吧,如果背景設定在十九世紀末能夠解釋這些神探難免受到社會價值規範的話,就這樣吧。 

==

雖然語句通順,翻譯也適度展現作者語言系統中的敬語部分,可不知道為什麼閱讀時總會遺漏對談中的關鍵細節,加上我對劇情展開感到沒興趣,本書讓我數度昏睡....
幸好我參加試閱活動沒被錄取,要不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