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顧伯的音樂之前,先看下邊這段影片的前段...



看完之後,我必須誠實說出,我分不出來顧伯那些"too boring" "too crazy",問我意見大概就跟錄音師一樣"very nice"。
請問阿明大老爺,這樣還要問我推薦啥嗎?XD

 



我會推薦英國組曲。

因為這麼一來就可以順勢帶出這位新歡鋼琴家XD
(雖然hana比我更愛他)


不過其實我比較喜歡法國組曲這張,


或者是"平均律I"。


HANA同學熱烈推薦這個檔案,因為顧伯很帥(而且指揮還是跟顧伯傳八卦的對象XD)
(HANA不准我用緋聞男友這個字眼XDXD)

CD的話反正顧伯的錄音無敵多,可以先從剪輯版入門:

32-short-films.JPG
顧伯的傳記電影配樂。我自己是從這張聽起的,不過這張專輯的概念是電影的剪輯,而不是顧伯本身。

886974219620.jpg
這是單CD版。前半是BACH,後半是非BACH。我覺得他是另一張我找不到專輯名稱的雙CD的濃縮版。
SICC200823_2Blu-specCDs.jpg
2CDs。然後我懷疑我找不到名稱的那張就是這張Essential的舊版,當年的封面是掛在窗邊那張我很喜歡的照片。
雙CD的第一張是支離破碎的BACH,第二張是非BACH。印象中我喜歡R.STRAUSS的那首選曲,聽第二章的時間比較多。

419NTRPJ41L._SL500_ (1).jpg
2CDs。這張不是SONY發的,全都是非BACH。(看SONY多小氣,不肯放版權XD)

111.jpg
2CDs。全都是BACH。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張,這張把"專輯"的概念拆得支離破碎,不過他是主打第二張是賦格的藝術,當年賦格的藝術還蠻難買的,再加上照片很帥,所以我還是買了這張。

gould-glenn-357-l_cc7f1c2b14afb796cb7d99e055567a44.jpg
3CDs。這張我也有買,分別是55和81版的郭德堡,雖然55跟81我早就有了,但是,WELL,封面的關係,所以我還是買了:p
話說直到現在我都還沒聽過第3張,所以我也不知道第3張是什麼。(聳肩)

看到這邊就知道了,說我看封面買CD也可以,或說顧伯只要發專輯我就會買。
反正買到後來一整個不爽,因為除了照片,其他都是被支解過的東西。所以下面這張
-and-serenity.jpg
And Serenity我就沒買了。
乍看他的曲目我實在不曉得這又是為了什麼而選曲,也不想再為封面買一張我+itune就可以做的專輯:p

推薦到後來變成在抱怨SONY亂發專輯XDXD
本來就是這樣。前幾天才在臉書抱怨顧伯根本是史上最賣臉的鋼琴家,看上面這串,哪張不是在賣照片?(=_=)@m
所以挑一張照片看得開心的買就可以了。(無責任)

然後下邊是最近的新花樣:
886975724321.jpg 886975729920.jpg
彈BACH,以及彈不是BACH。
老梗中的新梗在,這次是3+3共六張CDs。
老實說,非BACH選來選去都那些曲子,MOZART跟BRAHMS其實也不算什麼新梗。
欸,我又抱怨了,不講了,就這樣吧。
反正我是顧伯fan,概括承受。ToT

如果有腹案的話,推薦我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的版本,我不知道要買誰的版本...
(然後我不要女小提琴家,我有嚴重性別歧視: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