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伯里
班伯里十字
派屈克.伍德洛 Patrick Woodrow
春天出版社

2008年出的書,算是解謎熱潮的其中一本,那天在圖書館看見了,順手便借回來閱讀。

或許是前陣子無聊的書讀多了,翻開《班伯里》倍覺有趣,主角是個29歲的海底攝影師,並且倒楣到爆!

作者行文節奏明快,每翻下一頁,倒楣的主角(班伯里)就出現下一個慘況,讓我看得十分開心。
只能說主角雖然是一個善良的糊塗蛋,但是做人似乎挺不在行的,除了一個被主角救過一命的好友以外,其他人都直接或間接想置他於死地,有沒有這麼不受歡迎啊?XD

可惜,小說到一半,謎底=寶藏差不多已經找著了,就算遇到搶寶的人好像也沒什麼可以感到意外的:這邊炸了,那邊轟了,這個傷了,那個死了,我卻只覺得昏昏欲睡。

結局寶藏當然是找到了,但卻略嫌不乾脆,主角本身善良的結果,性格便跟著有點優柔。也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兇殘,喜歡所有人全都死光吧:p 

不過作者應該算對東方文化略有了解吧,書裡頭自創一個中國女神叫"功德天"作為寶藏指引,功德天的神性有點像媽祖。不管這個自創神的部份或者其他對東方文化的描述,都還不至於搞笑到引人發噱,算很不錯的了。

另一個就是很多人說過的,作者對潛水描述甚詳,喜歡的人應該會看得很開心。


==

最近寫讀後筆記越來越沒fu~
不寫又會忘光光...T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