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 (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RIMESSA是指球出界時,由邊線將球擲回的動作。










這個真不知道該說可憐還是好笑XD
耍帥失敗的小朋友XD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RABONA,這是一種把腳纏成麻花捲,由後側踢球的技巧。
比如說,把左腳放到右腳後面踢球。(很容易跌倒低~)

有請PAZZOLIVO公認本賽季歐洲賽場最傑出的C羅示範:




喔~原來如此。

阿蒙博士說:
REBONA,很難耶,對膝蓋跟韌帶很傷,通常效用很低。
可是很能鼓舞群眾氣氛,不過對比賽沒什麼幫助。

(殘酷的阿蒙博士XD)

youtube上很多失敗的,集合起來是挺好笑的...XD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站位優勢,又是反彈球的情況。

這種越位還蠻常見的,尤其在老吉(INZAGHI)在的場合。
之前我看不懂這種越位的規則,拜PTT某大老教導越來越糊塗,其實這種越位一點也不困難(他們喜歡把簡單的東西困難化:p),關鍵在於第二腳球員是不是處於越位位置,跟球的反彈與否一點關係也沒有。

截圖一樣來自FIFA (這邊) 。


這是越位,因為身為白隊第二腳觸球的C在越位位置。


這是越位,理由同上,身為白隊第二腳觸球的C在越位位置。


一開始A持球時B沒有越位,若A把球踢出去後,C跑去接應,那就是上面第一張圖的情況。
現在考慮的是A把球踢出去後,B衝上前接應,則不構成越位。
(不管球是柱子反彈、門將反彈、直傳,效果都一樣。)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瑞士對某K國的比賽中,FREI進的第二球引發了德國世界杯首度大型越位討論,其實這個進球是完全沒有問題。

首領給我了這個網頁有定格可以看得很清楚:這邊

這邊來說明一下為什麼完全沒有問題。

根據FIFA作的FLASH (這邊) 作成的截圖:

在上兩張圖中,A起腳時,B處於越位位置,如果A踢出的球打到防守球員身上,再反彈到B的腳邊,此時是越位

若A起腳時,B不在越位位置,防守球員的反彈就不是重點啦!這絕對不是越位

瑞士的第二球,把圖截好了。(←等球賽時還蠻閒的:p)

第一格標示比對上面的說明,瑞士最後一個觸球的A把球踢出時,B不在越位位置,所以不構成越位。

第二格標示的本來要觸球的瑞士球員如果把球踢出,則構成越位,但有個亂入的南韓球員衝出來踢球,則也不構成越位。

就是這樣啦!

(圖上字好多,真醜orz)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